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4-27 09:23

大家都说“牙疼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牙疼虽然不是多严重的病症,但是对于患者的生活有着严重的影响,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甚至对于平常的工作生活都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如果牙齿坏了就一定要去医院把那颗坏了的牙齿给拔了,那么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拔完牙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般情况下拔牙后的两个小时就能够喝水吃饭了,但是不能吃太过刺激的食物,比如辣的、咸的、酸的等等,拔牙后主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像是粥啊豆腐啊这些,味道平和,入口软糯,对牙齿没有任何刺激。当然想要刷牙漱口需要在24小时之后,避免牙刷的摩擦使伤口变得更加的严重。

除了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需要弄清楚,患者还需要了解拔牙后的一系列注意事项。拔牙后一般医生会让你咬住一个卫生棉条,用来止血,一般患者只需要咬住棉条40分钟就够了,不需要咬很久,过久反而会使得伤口感染

对于一些比其他人更容易流血不止的人来说,刚拔完牙之后不要立即就离开医院,最好在医院待到口中的血止住再离开医院。如果因为赶时间离开了医院,在之后口中如果偶尔吐出来一点零星的血丝就没有什么大问题,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如果出现了大口大口吐血的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是否伤口出现了一些别的情况。

拔牙后不要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坚硬,很容易使伤口受到二次伤害,进而感染。如果过了三四天口里依然会有血丝吐出来就需要去询问医生,因为拔牙后的三四天伤口基本上就长好了,如果这时候还出血,就必须到医院进行检查,看一下是否是其他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因为口中有伤口是否要一直等到伤口愈合后才能吃饭?其实在拔完牙后两个小时就能吃东西,只是前几天最好只吃一些粥类和软糯的食物,不要吃那些需要过度咀嚼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