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芙蓉菊的功效和作用,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1 11:39

芙蓉菊不知道大家可曾听说过,芙蓉菊是菊花中的一种,它的植株并不高,一般都是紧紧地凑在一起,叶片呈现银白色。芙蓉菊的高度一般都只有10厘米,个别比较特殊一些的会长到40厘米左右,它会长出很多的分枝,全年都会开花结果。芙蓉菊不仅仅只是一种普通的植物,还是一种很好的草药,可以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那么,芙蓉菊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

1、祛除风湿

关于芙蓉菊的功效和作用第一点是可以祛除风湿,芙蓉菊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对于祛除风湿、改善寒湿之气的效果都是十分显著的,一般是将芙蓉菊的根茎摘下来洗净之后用水煎制,然后再服用,可以达到祛除风湿的功效,对于一些风湿引起的关节疼痛可以起到很好的疗效,另外对于改善风寒感冒也是有不错的效果。

 

祛除风湿

 

2、治疗腹泻

芙蓉菊的功效和作用第二点是可以帮助治疗腹泻,在日常生活中,腹泻是一种常见性现象,特别是一些肠胃不健全人群,经常性的出现腹泻症状,那么这个时候使用芙蓉菊来进行治疗就可以起到很不错的功效,一般是将芙蓉菊、薄荷、豆豉等三种材料放置在一起碾碎,然后放入锅中炒成金黄色,再研磨成粉末状,加入蛋清混合在一起之后放入纱布中,然后敷在肚脐处。

 

治疗腹泻

 

3、治疗呼吸道疾病

现在很多人都患有呼吸道疾病,例如支气管炎、咽炎、百日咳,并且这些疾病没有办法祛除病根,只能缓解,那么芙蓉菊就可以达到缓解呼吸道疾病的效果,可以将芙蓉菊加水煎制,再加入蜂蜜让患者服用,就可以很好的缓解呼吸道疾病,因为呼吸道疾病一般都会有发炎症状,芙蓉菊消炎杀菌的效果又是非常强大的,所以芙蓉菊的功效是可以治疗呼吸道疾病。

 

治疗呼吸道疾病

 

以上,就是芙蓉菊的功效和作用的具体介绍,通过一系列的了解大家对于芙蓉菊也并不陌生了,如果出现以上症状,不妨可以尝试用芙蓉菊来进行改善。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