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我们出现汗臭的原因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0 11:11

夏季最尴尬的事情之一,那就是莫过于浑身散发的汗臭了,而且有的人冬季也会面临这样的困扰,有的人说自己明明有坚持洗澡,为什么还会出现汗臭的味道呢?那么就不得不来整理明白导致我们出现汗臭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汗臭的原因

1、没有清洁

当体表高温潮湿,可为细菌提供理想繁殖环境,尤其是腋窝、脚部、腹股等位置非常容易出汗,细菌容易积聚,又是汗腺也相对较多的部位,导致汗液较难蒸发,这些部位没有得到及时的有效的清洁的话就可以引起汗臭的出现。

没有及时清洁

2、运动量不足

实际上不运动也可发出汗臭味,是因为汗液无法正常排出,就在体内堆积反而容易有汗臭味发出,所以适时透过运动让身体正常代谢排汗,然后注意清洁是最好的。

3、没有更换干净衣物

汗是没有味道的,流汗是人体新陈代谢的现象之一,可如果 大量 流汗后没有及时擦干或换上干净的衣物,就容易产生细菌,导致异味散发。

4、肉类食物摄取过多

肉类食物吃得过多,尤其是红肉,腥味太重的肉类容易让汗中产生异味,如果摄取肉类可以从白肉下手,或是改变烹调方式,吃得清淡一些。

肉类食物摄取过多

 

5、水分摄取不足

人应每天摄取足量水分,让身体中的废物能够靠尿液排泄排出。如果水喝太少,排汗时自然味道就会比较重。不能等口渴时再喝水,口渴是体内轻微失水的表现。

6、遗传因素

这种情况会导致汗腺分泌很多汗液, 或 大汗腺和小汗腺腺泡变态也会出现出汗很臭的情况,这样的患者容易集中在腋下或者足部。

7、大量酗酒

酒精是酒的主要成分,也是诱发汗液变臭的罪魁祸首之一。

大量酗酒

 

8、激素分泌过盛

青春期分泌旺盛,主要分布在腋下、乳晕和肛周等部位,导致局部臭汗症,如狐臭,老年时逐渐减轻或消失。

9、不稳定的情绪

压力大、情绪暴躁时容易导致人体毛孔较粗大的部位出汗,而这些部位正是细菌的温床,流汗时便容易产生异味,应让自己放松心情,避免情绪太过紧张。

10、疾病

如果汗液中带有尿臭味,是因为汗液中本身就含有微量尿素,这多是有肾功能衰竭或者尿毒症的病人出现的症状,由于汗液中尿素过多,也会夹杂有尿臭味。此外,还有,如果汗液带有特殊的腥臭味,则可能是肝硬化的表征。

疾病

 

以上就是关于引发汗臭的原因介绍啦,其实主要可分为饮食因素、卫生因素、病理原因这三大类,绝大多数有汗臭的诱发因素是以上三种,那么我们了解到了背后的原因之后就可以针对的进行改善调整,就可以很好避免这种尴尬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