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这几种功效倍受欢迎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6 14:32

西红柿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蔬菜了,而且西红柿也可以当作水果一样生食,或者直接打成汁儿饮用,都是非常不错的。那么大家知道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

西红柿不仅是简单的有利于肌肤,而且可以预防一些肌肤疾病,因为西红柿当中含有一定量的番茄红素,这种成分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番茄红素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因此对肌肤有保护作用。对于蝴蝶斑和老人斑有非常好的预防作用,而且合理地食用西红柿还可以防治坏血病,过敏性紫癜等,是不折不扣的好食材。

美容养颜

2、增强机体素质,辅助防癌

在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其他多种有益身体的元素,那么维生素C是可以刺激体内免疫物质的生成的,适当吃西红柿补充维生素C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同时,其中的番茄红素可对于消化道癌、前列腺癌、肺癌、乳腺癌都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3、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利尿

首先是西红柿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就可以很好地利于开胃食用,其次西红柿当中含有的有机酸可以刺激味蕾敏感性的提高,从而刺激胃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对于食欲不振、腹胀等消化不良的人都有很好的作用。助消化的同时还有利于排尿,是因为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素对肾脏病患者好处,可消炎利尿。

促消化增进食欲

4、有利于心血管疾病

临床发现,西红柿中含有的有益成分 是 可以防止血栓、患冠心病的发生,而且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降脂降压哦。

5、利于减肥

西红柿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足,所以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番茄的脂肪含量低,因此补充身体养分维持机体能量负平衡的同时,又不会带来太多的负担,是控制超重、肥胖的有利食材。

利于减肥

以上就是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虽然西红柿是非常常见的食材,而且好处还这么多,但是西红柿性凉不宜多吃、生吃,会给脾胃造成负担的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