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后期胎儿的发育标准是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03 10:59

1.第八个月:发育已经完成

胎儿仍然一刻不停地生长着,身长为41~44厘米,皮下脂肪明显增多,在一周的时间里体重能够增加500克以上,可以达到1600~1800克。胎儿的头部、臂部和腿部按照适当的比例生长着。

胎儿各个器官继续发育完善,肺和胃功能已经接近成熟,已经具备了呼吸功能,能够分泌消化液。胎儿的视觉发育已经完善,用光线照射孕妇腹部时,胎儿会随着光线的方向转动。女宝宝的阴蒂开始变大,并长出了阴唇模样的组织。男宝宝的睾丸则从肾脏附近移动到了阴囊当中。

此时的胎儿不论从身长还是体重上都大了许多,几乎占满了整个子宫空间,再也不能像原来那样在妈妈肚子里翻筋斗了。所以,妈妈会明显感觉到胎动次数比原来少了,动作也减弱了。

2.第九个月:宝宝变得安静了

这个月胎儿的身长平均为47~48厘米,体重为2400~2700克。这一时期胎儿出生的存活率已经接近99%。

胎儿头部的骨骼变得坚硬,可以在胎儿出生以后起到体温调节作用的皮下脂肪逐渐增多,身体变成圆形,皮肤上的皱纹也减少了许多。长满全身的细毛开始逐渐消退。脚趾甲长出来的同时手指甲已经完全长出。

胎儿的肺已经发育成熟,会吞入羊水并进行呼吸练习,但暂时还不能自主呼吸。男宝宝的睾丸下降至阴囊中,女宝宝阴唇隆起,左右紧贴在一起,也就是说,胎儿的生殖器几乎已经生长完毕。

孕妇明显感觉到胎动次数减少了,胎儿变得非常安静。那是因为胎儿身体长大了许多,子宫内的空间快被占满了,他的手脚动不开了,所以动作会有所减弱。尽管如此,胎儿还会继续长大。

3.第十个月:宝宝足月了

现在胎儿已经完全成熟了,身长50厘米左右,体重为2900~3400克。胎儿之间存在着差别,有的胖一点,有的瘦一点,但一般只要体重超过2500克就算是正常的。

胎儿体内的脂肪还在继续生长,肺部得到了完整的发育,所有的身体器官都已经发育成熟。胎儿占满了整个子宫,几乎再也没有任何移动的空间,手脚的活动大大受限。

这时胎儿所处的羊水环境也有所变化,原来清澈透明的羊水,由于胎儿身体表面绒毛和胎脂的脱落,以及其他分泌物的产生,变得有些混浊。胎盘功能也逐渐退化,胎儿已经完全具备了出生的条件。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