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皮肤痒是什么原因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02 10:52

 儿童皮肤痒是什么原因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很多儿童的皮肤较嫩而且皮肤受耐性较差,容易受天气、周围环境等的影响容易出现皮肤瘙痒。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宝宝皮肤表面不出现异常的话,妈妈们是很难发现儿童的皮肤是否出现瘙痒。而对于儿童身上瘙痒的地方也是各不相同,所以妈妈们要发现儿童的皮肤问题也是有点难度,所以本文将针对这一情况,为妈妈们梳理儿童经常出现瘙痒的地方。

三大瘙痒地方

1、头皮瘙痒

活泼的儿童皮脂分泌旺盛,多余的皮脂很容易堆积于头皮,形成垢壳,堵塞毛孔,不但阻碍头发的生长,时间长了,还可能滋生细菌,引起儿童的头皮瘙痒。

2、体肤瘙痒

儿童皮肤瘙痒有很多原因,最常见的就是过敏。辅食、护肤品、玩具和衣物等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其次,儿童皮肤过于干燥也是容易引起瘙痒。

3、屁屁瘙痒

很多儿童喜欢在地上玩耍,如果不注意卫生,小屁屁的肌肤很容易过敏,而且地上的螨虫有可能爬进肛门,引起瘙痒。另外天气太热,儿童的屁股没有洗干净,也会使儿童的屁股出现湿疹或者感染性皮炎,容易引起屁屁瘙痒

儿童皮肤瘙痒怎么减轻

1、泡澡

水的温度要适中,不能太热,这样能够麻痹皮肤末梢神经,从而缓解皮肤瘙痒。

2、经常给孩子修剪指甲

经常剪指甲,并保持双手清洁,以避免因抓挠引起感染。

3、保持凉爽

将浸过凉水的湿毛巾敷在瘙痒的皮肤上可以缓解其症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刺痒的感觉。

4、衣物质地要柔和

要尽量避免给孩子穿羊毛、亚麻等做成的衣服,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纯棉睡衣以及旧的棉

5大建议

1.减少环境过敏原

灰尘和尘螨是最常见的过敏原,也是引起婴儿皮肤瘙痒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家中最好不要用地毯,也应尽量用皮质、木质的家具;注意保持环境清洁,减少灰尘,室温最好保持25℃~28℃左右,起居室内湿度也应维持在30%~60%之间。让婴儿远离绒毛玩具、家中宠物、二手烟,同时清洁剂、洗衣粉、消毒水等化学物质,也不可与婴儿的肌肤直接接触。

2.掌握洗澡要领

水温要适中,以33℃~40℃为佳。水温过高容易冲刷掉宝宝肌肤上的油分,越快洗完越好;避免使用刺激性的化学药剂和消毒性产品,绵羊油或绵羊乳液也要避免(因为羊毛脂本身可能引起过敏);冬天较少流汗的时候,多选择腋下、手脚等部位清洗即可;尽可能减少碱性肥皂的使用,不可用毛巾、刷子或海绵搓洗婴儿皮肤。

3.选择全棉衣物

衣物的选择最好是宽松、柔软的棉质衣物,甚至连寝具、家具装饰等都要尽量避免对宝宝皮肤刺激的因素,婴儿皮肤也不要直接接触羊毛、尼龙、牛仔布等人造或粗糙纤维。化纤布料对宝宝的皮肤有刺激性,也容易引起皮炎、瘙痒等过敏现象

4.给孩子穿全棉衣服

给小宝宝穿宽松、柔软的棉质的衣物,皮肤也不要直接接触羊毛、牛仔布、尼龙等人造或粗糙纤维。

5.化学产品尽量少用

给小宝宝用温水洗澡,水温应在33-40℃,避免使用刺激性的化学药剂和消毒性产品,洗澡后立即涂抹保湿性强的乳液或乳霜,绵羊油等。 6.易过敏东西尽量少碰 灰尘和尘螨是常见的过敏原,家中最好不要用地毯。家具改用皮质、木制质地的,保持环境清洁,以减少灰尘。起居室内湿度不要太高。不要带孩子去花多的地方,花粉也是过敏原。秋季在饮食方面应少吃禽蛋、牛奶等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免得加重皮肤瘙痒。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