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障孕妇安全 准妈妈开车必须做到4个“不能”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16 15:17

今天是你怀孕17周的最后一天了,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私家车都成为了很多家庭的出行工具。不少上班族的孕妈妈为了避免拥挤的公车,都自己开车上班。怀孕第17周的你,虽然宝宝已经稳定,但是你仍然处于特殊的时期,为避免宝宝受到伤害,孕妈妈开车必须做到4个不能。

不能不系安全带

如果准妈妈住的地方离工作的地方真的是特别远,非要开车的话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有些准妈妈对系安全带的做法有一些的误解,以为系安全带会压迫到腹部,这样会对腹中的宝宝不利,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驾车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路况不好的,颠簸的路,如果你不系好安全带,车辆颠簸,稍不注意,方向盘难免会碰到腹部,有可能产生严重后果。

孕妈妈正确系好安全带不仅有效地保护自己,更重要的是保护腹中的宝宝。准妈妈系安全带比普通的人要求更严格,不仅是是否系的问题,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系。

正确系好你的安全带,对准妈妈和腹中的宝宝都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首先系安全带时,准妈妈应将安全带的肩带放在肩胛骨的地方,而不是紧贴着脖子,同时以穿过胸部为宜;腹带要系到腹部下方,不要系在腹部,以免腹部受到压迫。开车的时候上半身要保持稳定,避免安全带滑落到腹部,让宝宝遭受到伤害。

不要用靠垫

如今,很多驾驶教练都会提前调节好驾校训练车的座位,调整座位的角度并不适合每位学员,为了弥补座椅的不适,教练通常会给学员一个厚厚的靠垫。对于准妈妈而言,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

准妈妈在学车、开车或者乘车时,坐姿都需要保持舒适,特别是在学车的过程中,还要注意座椅的舒适调节,如果座位太远,准妈妈的脚踩不到离合器,挂挡很困难;座椅太靠后,但用靠垫,准妈妈的身体向前,重心将被放在转向盘上,很容易压迫到腹部和子宫,怀孕压迫到子宫,胎宝宝将严重受到危险。

因此,准妈妈在开车之前,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座位,而且最好不要用靠垫。

不开长途和高速

孕妇下肢容易水肿,长时间坐在驾驶座位上,容易造成血液循环不良,我们建议孕妈妈驾车不要连续超过一个小时,驾驶一段时间后适当时间把车停在路边,下车运动一下,休息一会再继续驾驶。同时,准妈妈要避免驾车上高速。如果有同伴一起开车,最好不要跟孕妈妈聊天,容易分散孕妈妈的注意力。同时,不管孕妈妈驾驶技术多熟练,也不要用一只手驾驶。同时,孕妈妈可以播放一些柔和的音乐,舒缓紧张情绪,也可以给宝宝租音乐胎教,但是音量尽量小点,不要太大。

总之,无论是开什么车,孕妈妈开车必须以安全、平稳、舒适和洁净为原则。倘若孕妈妈自己不开车,千万不要坐在前排看风景、聊天,后面的驾驶员座椅和后排中间座位才是孕妈妈最安全的选择。

不在车内放香水硬物

许多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对气味很敏感,有些气味甚至会引起准妈妈孕吐反应。此外,一般的香水中的酒精都会含有一定量的甲醛,甲醛对孕妇的身体不好,所以尽量不要在车内放香水、芳香剂等。

另外,很多孕妈妈都喜欢在汽车仪表板上放一些装饰品和生活用品,比如布偶、香水瓶、纸巾盒子、钥匙等。一旦紧急刹车,这些东西可以很容易飞起来,尤其是那些尖锐,坚硬的东西,坐在前面的孕妈妈就会受到伤害。

如果孕妈妈经常开车,一定要定期去正规的汽车维修部或4S店做车子的除臭杀菌护理,尤其是夏天常用空调,保证车内干净、清新的健康环境。如果车内有异味,不妨放点竹炭、菠萝等祛除异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