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质热怎么办?试试这几种茶,能够有效改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1 18:10

热性体质人群大多会出现喜冷恶热、口干舌燥、情绪不稳定等现象,经常会喜欢喝冰凉的东西,茶也是其中之一,而不同的茶对不同的体质或病症有着不同的功效,那么有哪些改善热性体质的茶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太平猴魁茶

太平猴魁属绿茶中的一种,性苦,微寒,具有清热解毒、利尿的作用,体质热的人可以选择饮用。

 

太平猴魁茶

 

2.六味青草茶

六味青草茶制作的主要原料为仙草干和薄荷,仙草干是青草茶浓郁口感的主要来源,使用放置较久的仙草干能够使茶更加香甜,且有着防暑、解渴除热的作用,此外,薄荷性凉,能够起到散热的作用,两者搭配在一起制成茶,是是热性体质人群的最佳选择。

3.薄荷甘草茶

薄荷甘草茶出自《食物中药与偏方》,其成分有薄荷、甘草、绿茶、太子参,具有发汗解表、疏风散热的作用,能够帮助热性体质的人改善体热的症状。

 

薄荷甘草茶

 

4.金银花绿茶

众所周知,金银花是清热解毒的良药,性寒,具有清热祛邪、疏散风热的作用,且不会伤胃,此外,金银花还能清解血毒、凉血止痢,治疗各种热病,将其与甘草、绿茶混合冲泡后饮用,能够有效改善热性体质。

5.苹果红枣菊花茶

苹果红枣菊花茶是一种保健养生花茶,具有很好的明目、除燥、解毒的功效。

 

苹果红枣菊花茶

 

由此可见,热性体质的人对于茶的选择应以性寒清热的茶为主,帮助人体清除燥热,从而改善体质,以上介绍的几种改善热性体质的茶大家可以选择多饮用,有益健康。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