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季豆中毒原因是什么?怎么可以有效避免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4 16:36

四季豆是一道深受很多朋友的喜爱的蔬菜,但是四季豆还是一种比较“危险”的蔬菜,因为烹饪不到位,就很可能引起食物中毒的现象,那么到底四季豆中毒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就应该怎么去避免食四季豆后中毒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首先是四季豆中毒原因:

实际上四季豆本身是没有毒素的,主要是因为四季豆中含有皂素、植物血球凝集素、胰蛋白酶抑制物,这一类物质如果在没有完全烹饪熟烂时吃到肚子里,是会对胃肠道黏膜造成刺激,还会导致血红细胞的携氧量下降,从而出现了食物中的种种症状。此外,放置的时间太久的四季豆也很危险,因为四季豆中还带有亚硝酸钠和胰蛋白酶,特别是不新鲜的四季豆,如果没有煮熟烂的话无疑是会导致更加严重的胃肠道症状,甚至引起胃肠炎。

四季豆中毒原因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避免吃四季豆中毒呢?

实际上非常简单,那就是尽量食用新鲜的四季豆,以及一定要把四季豆煮熟。那么四季豆要煮多久才熟呢?实际上也不是需要很久的时间,主要是一定要保证翻炒均匀,受热均匀,这样的情况下一般需要大火煮8分钟就可以了。不过具体的烹饪时间还是要根据烹饪的菜量等客观因素来决定的。而且可以通过观察四季豆是否变软和变色,或者利用筷子、锅铲等工具戳四季豆感受其的熟透程度,像这种类似的还有扁豆、刀豆、豇豆等豆类蔬菜都是需要注意的哦。

避免四季豆中毒

以上就是四季豆中毒原因的介绍,以及给大家说明了怎么去避免的四季豆中毒的方法,因此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哦,毕竟食物中毒对身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