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肚子胀气治疗缓解的方式有哪些?宝妈们一定要知道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09 17:32

宝宝们还在成长发育的阶段,各个器官都没有发育完全,饮食或者是其他行为上稍不注意,就会导致宝宝身体出现问题,肚子胀气就是其中一种,大多数的宝宝肚子胀气都是因为消化不良而引起的,导致宝宝特别难受,今天就是想带大家了解一下宝宝肚子胀气治疗缓解的方式有哪些,这样可以及时的给宝宝减轻痛楚。

1、按摩宝宝腹部

宝宝肚子胀气治疗缓解的方式第一种是按摩宝宝腹部,宝宝肠胃功能不完全,饮食上稍微不注意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从而引起肚子胀气,所以宝妈们在宝宝餐后应该适当的按摩宝宝腹部,从而加快宝宝的肠道蠕动,如果胀气情况较为严重,可以在按摩的同时选择用毛巾给腹部进行热敷,防止刺激肠胃,帮助促进消化,改善胀气。

按摩宝宝腹部

2、带动宝宝运动

宝宝肚子胀气治疗缓解的方式第二种是可以带动宝宝做一些运动,因为宝宝胀气不能胡乱吃药,所以可以带动宝宝做运动来进行缓解改善胀气,例如一些腿部的伸屈运动,再配合腹部按摩,提高宝宝的消化速度,改善胀气。

3、改善饮食

那么第三种方式就是改善饮食啦,在宝宝的饮食中多加一些利于消化的食物,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平时可以将饮品换成酸奶,加快肠道蠕动,从而促进消化,改善肚子胀气。

改善宝宝饮食

4、拍打宝宝背部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宝宝肚子胀气治疗缓解的方式还有一种是可以通过拍打宝宝背部的方式进行缓解胀气,在宝宝进食或者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轻轻的拍打宝宝的背部,可以帮助宝宝通过打嗝的方式将气体带出,以免进入体内加重胀气。

那么,以上几种宝宝肚子胀气治疗缓解的方式,宝妈们都可以详细记下来,在自家宝宝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方式进行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