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脾胃虚弱该怎么调理?试试这几个方法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31 16:22

儿童正处于一个生长发育的阶段,身体各个部位的功能都还未发育完全,因此经常会受到疾病的侵扰,其中脾胃虚弱是儿童较为常见的一个现象,伴有口水不断、久咳难愈、长期厌食等症状,那么儿童脾胃虚弱该怎么调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改善饮食

脾胃虚弱容易导致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孩子食用一些易消化、健脾胃的食物,比如山药、小米粥、山楂等,减少高脂肪高热量的油腻食品摄入,此外,要注意少食多餐,有利于保护肠胃,减少肠胃负担。

改善饮食

2.捏脊疗法

捏脊是在小儿保育中较为常见的方法,具体做法为让小儿趴在床上,沿着小儿的脊椎两旁大概二指距离,用双手的拇指、食指及中指,从骶尾部开始起,将皮肤轻轻的捏起,沿着脊柱向前推拿,一直到颈部的大椎穴,每天反复一两次,能够帮助孩子的肠胃机能得到有效调整,增强抵抗力。

3.注意保暖

脾胃虚弱的孩子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受凉,对着季节和温度的变化适当加减衣物,减少细菌感染的可能。

注意保暖

4.食疗

(1)山药莲子粥

材料:山药 莲子 大米

做法:将山药去皮洗净,莲子去芯洗净,大米洗净,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即可

功效:补脾益胃

(2)黄芪芝麻糊

材料:黄芪15克 黑芝麻50克 蜂蜜50克

做法:将黄芪放入锅中,加水用小火煮1小时,去渣取汁,将芝麻炒熟后磨成粉加水煮成糊状,再倒入黄芪汁及蜂蜜后服用

功效:用于治疗脾虚便秘

黄芪芝麻糊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儿童脾胃虚弱该怎么调理了,若通过以上方法还是不能得以改善就须及时去医院就医,避免对儿童的身体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