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了宝宝健康成长,请远离垃圾食品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31 15:09

为了宝宝健康成长,请远离垃圾食品

宝宝今天6岁2个月20天。对于这个时期的宝宝来说,爱吃零食并且对零食总是克制不住自己,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要是这些零食是垃圾食品,那么对于宝宝的危害可是大了。因为垃圾食品不仅对宝宝没有营养,而且吃多了还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威胁。要让宝宝远离垃圾食品,首先你要了解一下垃圾食品有哪些,然后再想办法来戒掉宝宝的垃圾食品瘾。

那么垃圾食品究竟有哪些呢?下面我来为你揭秘常见的就在我们身边的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一:油炸食品

油炸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致癌物质、较高的氧化物质和脂肪,如果让宝宝经常吃油炸类食品的话,容易使宝宝肥胖,甚至患上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

垃圾食品二:烧烤类

不仅油炸类食品含有致癌物质,烧烤类食品也含有致癌物质,即含有强致癌物质的苯并芘和亚硝胺。如果宝宝长期食用烧烤类食品,会比较容易诱发肠癌、胃癌等癌症。

垃圾食品三:腌制类食品

因为腌制类食品在腌制的过程中要放很多的盐,如果宝宝经常食用,会让宝宝肾脏负担过重,从而增加高血压的发生率,高浓度的盐分还会引发胃肠溃疡或胃肠炎症,更严重的是,这些腌制食品中含有亚硝酸,会导致各种癌症的产生。

垃圾食品四:方便面

方便面的香味对于很多宝宝来说是致命的诱惑,所以,方便面成了宝宝最爱吃的食品之一。但是,你要知道,方便面不仅营养价值低,而且还会升高血压,对宝宝的肾脏、心血管都产生不利的影响。

垃圾食品五:罐头类食品

罐头类的食品的营养价值比起那些新鲜的同类食品往往低很多,其中的营养素都遭到了严重的迫坏,可以说没有多少营养价值,不宜长期给宝宝食用。

垃圾食品六:冷冻甜品

甜甜的冰冰的食品,比如说雪糕、冰淇淋等也是宝宝的最爱之一。但是,这类食品往往容易降低宝宝的食欲,并且会刺激宝宝的肠道,更是造成肥胖的杀手之一。

垃圾食品七:奶油制品

奶油制品主要成分是糖和脂肪,它的营养价值含量低、热量又高,所以让宝宝常吃这类食品会导致宝宝体重增加,影响宝宝的食欲,出现烧心、反酸等症状,甚至还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血脂和血糖升高的后果。

垃圾食品八:可乐等汽水

可乐等汽水中除了磷和糖分时人体所需要的营养之外,几乎不含其它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糖在膳食中已经含有足够的糖分,不需要借助可乐等汽水来补充;要是宝宝食用了过多的磷,会妨碍宝宝对于钙的吸收,同时,汽水中的成分对于男宝宝的精子发育也是有害的。

在了解完哪些食品对宝宝的健康有害之后,你在买食品的时候就要注意了,要多留几个心眼,首先要看食品的有没有过期,然后看食品标签上有没有安全认证的标志、有没有食品的类别及类别是否是在国家许可的范围内的名称,最后要看食品的营养含量中是否脂肪、饱和脂肪酸、热量等含量过多。

要是宝宝太钟情于垃圾食品,你应该如何让宝宝尽量少吃或不吃垃圾食品呢?下面为你支招!

方法一: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这个年龄的宝宝虽然比较精明了,但是宝宝的注意力还是比较容易转移的。所以你要好好地利用这一点,当宝宝想要吃一些不健康的零食时,你可以巧妙地把宝宝的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这样宝宝就不会再想那些垃圾食品了。

方法二:丰富宝宝日常的饮食

要是在饮食上能让宝宝的胃感到满足,在饭桌上已经解决了宝宝的小馋嘴,那么宝宝就不会有再吃零食的欲望。所以,你可以根据宝宝的喜好,做出各种营养健康的食物,在餐桌上吸引宝宝,从而让宝宝的饮食健康而又丰富。

方法三:对宝宝采取积极的心理预防

对于自己喜欢或者崇拜的人物,一般都会比较听他(她)的话,在生活的某些方面也会模仿他(她)。所以,你可以对宝宝进行积极的心理预防,告诉宝宝这些人从小就不吃垃圾食品,并且不断地灌输这些话,这样宝宝就会对垃圾食品有一定的自制力。

编者的话:垃圾食品危害我们的身心健康,远离垃圾食品,关爱宝宝的身体健康。或许你不能做到让宝宝完全拒绝或不吃垃圾食品,但是你可以尽量地减少宝宝对垃圾食品的摄入。同时,作为妈妈的你也应该以身作则,要是你都在吃那些食品,宝宝怎能拒绝呢?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