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米不能和什么一起煮?又和什么一起搭配最好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09 14:23

黑米是一种常见的粗粮食品,合理的食用可以起到不错的保健养生效果,但是黑米这种烹饪的食材,就难免会涉及搭配其他食材一起煮的情况,那么黑米不能和什么一起煮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黑米不能和什么一起煮?黑米基本上没有相克的食物,主要是将黑米煮熟是最重要的,但是如果从营养角度来说的话,那么黑米不适合和鸡蛋一起煮,因为鸡蛋对于黑米的营养成分会有着很大的影响。不管是将鸡蛋和黑米一起煮还是一起吃都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因此,在食用时需要将两种食材间隔开来,还有蜂蜜以及含鞣酸的食物,富含直链淀粉的食物,都最好不要一起吃。

那么黑米和哪些食物最搭配呢?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常见的黑米粥类搭配吧。

1、大枣

大枣和黑米米一起煮可以起到很好地调理脾胃,补血益气的作用,具体方法是取大枣10枚,去核切成小块,与适量的黑米同煮,大枣性温,是不错的滋补品,和黑米非常的搭配。

黑米和大枣

2、莲子

在中医看来莲子是一种属于性平微涩的,没有毒性的食材,而且莲子本身就可以起到清心醒脾的作用,与黑米搭配效果甚好,方法也很简单,首先是将准备好的两种食材泡一泡再洗净一同下锅熬煮,两种食材同食可以达到丰肌润发以及补肝益肾的作用。

3、大米

黑米与大米同煮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方式,也很方便,不过黑米在煮之前需要浸泡一段时间的,然后和淘洗好的米一起煮成大米饭即可食用,这样混合的方式非常利于健康,一种是粗粮一种是精粮,两者搭配甚好。

黑米和大米

4、红豆

黑米红豆粥是非常有利于补气养血、生津、健脾胃的,非常适合需要调理这方面问题的人群食用。

5、燕麦

燕麦是很常见的一种保健食品,营养丰富,味道香甜,与黑米一起吃的话,可以中和黑米的味道,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以及延缓衰老的作用。

黑米和燕麦

通过本篇的介绍相信大家知道了黑米不能和什么一起煮了吧,一般来说没有什么相克的食物,但是为了更好的吸收到食物中的营养元素的话,就需要注意事物之间的宜忌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