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梨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08 08:50

梨应该是水果中含水量非常高的一种了,新鲜的梨含有85%的水分,是非常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因为这些水分中还含有各种有利于身体的成分,那么孕妇吃梨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孕妇吃梨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梨的营养成分:

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脂肪、糖类、硫胺素、核黄素、苹果酸、尼克酸、柠檬酸等有机成分,以及铁、钾、钙、钠、镁、硒、锰等矿物质元素,是非常有利于孕妇以及胎儿健康的成分。

孕妇吃梨子的功效与作用

1、养肝润肺

对于孕期的女性来说更需要保护好自己的肺部健康,因为肺 不 健康会直接对胎儿造成影响,而梨含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而且梨还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降低肺部受空气中的灰尘和烟尘的感染,有润肺的功效,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养肝润肺

2、补充维生素

梨中的维生素含量是比较丰富的,例如维生素A、B、C、D和E都含有,这对于怀孕之后的孕妈妈非常的重要,因为有的孕妈妈会因为运土导致营养不良,那么合理的补充最有益孕妈妈和胎儿健康的维生素就至关重要了。而且合理的补充维生素可以为母体提供充足的营养,这样有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特别是在早期很关键的。

补充维生素

3、缓解贫血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出现贫血的症状,有不少是因为妊娠期需求量增加的原因导致的贫血症状,那么除了吃红枣这类补血的食材之外,梨也是非常不错的补铁食材,尤其是对于缺铁性贫血的孕妈妈来说很不错。

缓解贫血

4、润肠通便

便秘是很多孕期女性的最大的困扰,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我们就可通过调节饮食的合理性来改善,食材中梨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既能补充水分还能补充膳食纤维,从而很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的情况。

以上就是孕妇吃梨子的功效与作用介绍,实际上还有很多的作用没有一一例举到,例如可以补充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孕妇的体质,但是不得不提醒的是,梨子性质偏凉,吃太多可能会刺激肠胃,因此一般建议孕妇适量吃梨子,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