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肺心病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0 15:27

《黄帝内经》记载“肺系一身之气,司呼吸、主皮毛”,即,肺关系到全身之气、血、水,若肺出现问题,会造成身体各方面的不适,肺心病是较为严重的疾病之一,全称为肺源性心脏病,是由肺动脉高压引起的一种心脏疾病,常在春冬季节出现急性加重的现象,此病严重时甚至会影响人的寿命,那么,肺心病的症状有哪些?由于什么原因导致?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症状

1.代偿期症状

代偿期的肺部处于部分代偿阶段,心功能代偿良好,会出现慢性咳嗽、咳嗽、传奇,活动后感到心悸、气短、呼吸困难和劳动耐力下降的症状,这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表现。

2.失代偿期症状

这个时期的患者表现为呼吸困难加重和心力衰竭,呼吸困难的常见诱因为急性呼吸道感染,且在夜晚最为明显,并伴有头痛和失眠等呼吸衰竭的症状,严重可能会导致面瘫和神志恍惚,心力衰竭大多为右心衰竭,伴有心律失常、双下肢肿胀的症状。

肺心病症状

原因

1.疾病因素

一般由疾病引起肺心病的情况较为少见,主要为胸廓运动障碍性疾病,其严重的脊椎后、侧凸、类风湿性关节炎、胸膜广泛粘性及胸廓成形手术过后造成的胸廓或脊椎畸形等都可引起胸廓活动受限、肺血管扭曲,从而导致肺循环阻力增加,引起肺动脉高压,从而引发肺心病。

除此之外,支气管疾病、肺部感染等都可进一步发展成肺心病。

疾病引发

2.物理因素

缺氧时也会导致肺部血管变化,使肺小动脉中膜肥厚,致使肺循环阻力增加,最后引发冠心病。

物理因素

以上就是有关肺心病的一些介绍,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肺系全身,肺部出现的任何问题都要引起重视,否则会对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