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眠症的主要症状有哪些?见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8 17:14

失眠症会引起很多的易于常态的症状,例如失眠本身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症状,而且现在的社会的发展和自然环境的变化,以及我们自身的一些不良习惯导致了失眠症的发病率急剧上升,那么失眠症的主要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失眠症的主要症状

1、入睡困难

这是失眠症患者的同一症状之一,表现为躺在床上长时间睡不着觉,辗转难眠,尤其是易醒及醒后难以入睡,自感睡不实,都是似睡非睡的感觉,总体上患者睡眠时间明显减少,长期这样的状态会影响患者的身体素质下降。

入睡困难

2、头晕

由于睡眠不足引起的头晕症状是非常常见的症状,这种眩晕的状态往往在起床后就会发生,而且这非常的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需要及时地进行调理。

3、睡眠不稳,还多梦

有的人睡眠时间很长,但是状态还是很差,这是因为睡眠很轻,很容易被一些细小的声音给吵醒,一直处于一种半睡半醒的状态,其实这种没有达到深度睡眠的睡眠反而会让患者更疲惫。同时,还特别容易做梦,而且这些梦还多是比较跌宕起伏的,导致患者整个人处于一种紧张心悸的状态中。

4、早醒

这个时间主要是相对于患者的入睡时间来说的,如果患者明明休息的时间就很晚,但是依然会在很早醒过来,一般将早醒又称“终点睡眠”,大概醒转时间比平常提前2小时以上,这就导致了睡眠的严重不足。

失眠的人容易早醒

5、记忆力减退

非常不足的睡眠,会导致我们的记忆力下降,这对于我们的工作与学习影响是非常的大的,时间久了甚至还会引起神经衰弱的症状出现。

6、身体免疫力下降

短期的失眠可能没有这种感觉,但是长时间的失眠不够是非常影响我们的身体质量的,不仅仅是精神上的出现抑郁症焦虑症的情况,还有身体上的,临床发现长期失眠的人群更容易出现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问题。

7、脱发

这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之感叹的原因,因为现在年轻人脱发的情况实在是太严重了,而且现代医学证实了,睡眠时间的长短与脱发有明显关系,所以长期的失眠会引起习惯性的脱发哦。

脱发

以上就是关于失眠症的主要症状的介绍,实际上每个人的突出症状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在情绪上的较大变化,变得比较烦躁,有的人则是在身体上的变化,表现为体虚等症状,总之我们一定要及时对失眠症进行调理才是关键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