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怀孕初期肚子疼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19 10:35

有部分准妈妈在怀孕的初期时总会感觉到肚子疼或者胃疼,经常会担心肚子疼会不会对宝宝有影响,这是正常的孕期反应吗?还是生病了呢?其实在孕妇怀孕的初期肚子疼在一般情况下是属于怀孕的正常现象,因为子宫增大而引起的。不过在孕期初期肚子疼的问题也是可大可小的,虽然一般的是正常的妊娠期的早孕反应,但也有一些也可能是流产的迹象。毕竟在早孕期间胎儿还不稳,孕妈妈需要多注意一点。那么孕妇怀孕初期肚子疼怎么办呢?

怀孕初期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肚子疼是怀孕初期孕妈妈常见的身体反应,一般由于妊娠反应引起的是生理性的肚子疼,无需治疗和做其他特殊处理。有的则是病理性的,需要引起警惕,及时处理。

为什么怀孕初期肚子会疼呢?肚子疼主要有以下几个可能的原因:

1、子宫增大刺激骨骼

怀孕后时候你会感觉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然后皮肤就有一种紧绷的感觉。如果你很爱运动,那么在远足后或打乒乓球后会感到腹部隐隐的牵拉痛,跟平常的胃痛差不多。

有些准妈妈因子宫增大不断刺激肋骨下缘,可引起肋骨钝痛或因耻骨联合松弛分离而疼痛,甚至导致活动受限。不过这些情况都属于怀孕后正常的生理反应,不需要特殊治疗,可通过左侧卧位睡来缓解疼痛。准妈妈不用担心,多卧床休息就可缓解。

2、宫外孕、子宫附件疾病等病理原因

怀孕初期肚子疼的比较明显和难忍,孕妈应该去做血液HCG检查以排除宫外孕,再进一步做全面的身体检查,以排除其他子宫附件疾病。

怀孕初期肚子疼出血怎么办

不少女性在怀孕初期,会感觉到肚子疼,而且还伴随有出血现象。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很多女性是第一次怀孕,所以对于在怀孕时发生肚子疼的情况感到非常担心。女性在刚怀孕的时候是有很多症状的,比如说常见的肚子疼就是其中一种,如果是生理变化引起的,会随着身体逐渐适应而缓解,很多情况下都属于这种。

但是如果伴随有出血的症状,并且有严重的肚子疼,特别是下腹部疼痛,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有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等疾病的征兆。

那么怀孕初期肚子疼出血怎么办呢?最好去医院检查,以排除宫外孕及先兆流产等隐患。

怀孕初期肚子痛主要由于子宫增大,同时子宫圆韧带被牵拉,会有肚子疼得情况发生,如果持续不久就消失的话也属于正常情况。如果在腹部位,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痛、钝痛或隐痛,偏腹部疼痛、且出血、骨盆腔压痛、血压跌落及心跳变快、骨盆腔肿块。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疼痛会变得更明显。如是出现单侧下腹部剧痛,伴有阴道出血或出现昏厥,可能是异位妊娠也就是宫外孕,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怀孕初期右侧肚子疼

许多妈妈在怀孕初期会觉得右侧的肚子疼痛,怀孕初期右侧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呢?正常吗?

在怀孕初期,很多孕妈妈都会感觉到肚子痛,还可能伴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这是由于怀孕初期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不需要特别治疗,但要注意饮食,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的为主。

一般说来,子宫长大的疼是可以忍受的,而且最多持续十几二十分钟,如果一连疼几天,肯定不正常,如果是右下,建议做下血常规,化验一下血相,看是不是有炎症。

怀孕初期左侧肚子疼

与怀孕初期右侧肚子疼不同,也有不少妈妈在怀孕初期出现了左侧肚子疼的症状。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若是怀孕早期胚胎着床在宫腔内是有少数女性出现着床痛现象。随着子宫增大,同时子宫圆韧带被牵拉,很多孕妇都会感觉有些腹痛。这种疼痛,部位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痛、钝痛或隐痛,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疼痛会变得更明显。这些都会导致怀孕初期左侧肚子疼。如果是在左侧腹股沟出,那么很可能是孕卵正在着床。

不过同样,如果疼得厉害,或者伴随其他并发症状,就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怀孕初期肚子疼怎么办

解决怀孕初期肚子疼的方法一:超声波检查

怀孕初期肚子疼,还没有确认胎儿着床地位时有出血现象,通常这时妇产科医生会对孕妇进行腹部的超音波检查。因为如今技术手段先进,能够在最后一次月经来潮算起的六到七周时,确认胚囊是否着床在子宫中心;若是经由阴道施行超音波检查,更能够提早一周看到胚囊。

因此怀孕初期肚子疼时,若是怀孕周数超过七周,仍看不到子宫内的胚囊,加上有不正常的出血,就要怀疑是否是子宫外孕,有必要立刻做进一步检查,以免因子宫外孕破碎,造成大量内出血而危及生命。

解决怀孕初期肚子疼的方法二:流产处理

要提醒大家的是:怀孕初期肚子疼,伴随不正常的阴道出血,而且为伴腹痛、下腹部不舒服的情状,很可能是流产的征兆。怀孕初期肚子疼会造成流产的原因大约有两方面,一是胚胎本身有染色体或基因异常的现象;另一半缘由大约在妈妈身上,例如本身有甲状腺疾病、糖尿病、黄体素欠缺、自体免疫方面的疾病、或是服用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如抽烟、喝酒、药物等等。

这种情况下,怀孕初期肚子疼怎么办呢?若是胚胎本身的问题造成流产,是不会再复发的。但若是因为妈妈的原因造成,就要想方法治疗,以免一再地流产。如果怀孕初期肚子疼造成连续三次以上的流产,这时解决怀孕初期肚子疼的方法为对夫妇二人的染色体进行分析,明确是否因染色体变异性导致胚胎无法生存。

怀孕初期肚子疼如果不是流产,但却有出血的现象,此时我们称之为吓唬性流产。这种情况下,解决怀孕初期肚子疼的方法为服用一些安胎药,保证孕妇有充足的假期。当然安胎药物的效果并非百分之百,还是有可能会发生流产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