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雨水养生食谱值得推荐的整理好啦!大家不妨尝试做起来吃啊!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2-19 10:27

今年的雨水节气就在本周六,天气预报显示多地都会出现小雨,不过在农民伯伯看来是非常好的,他们常说“春雨贵如油”,但是雨水过多对我们的身心的影响就不是很好了,易致湿气过盛,对人体最直接的危害就是湿阻筋脉和湿困脾胃,出现关节僵痛、皮肤湿疹、食欲不振、腹泻等症状。因此不论是养生还是防病,都建议春季加强对身体及脾胃的养护,重点在健脾祛湿,那么有什么雨水养生食谱可以推荐给大家呢?

雨水养生食谱

1、豌豆苗:其质柔嫩、其味清香、滑润适口,味道鲜美独特,营养丰富,豌豆苗含钙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利尿、止泻、消肿、止痛和助消化等作用。

推荐食用方法:豌豆苗的食用方式非常之多,最推荐的就是清炒和做汤,例如鸡蛋汤最后放一把豌豆苗,鲜嫩的豆苗不仅看起来增强食欲,口感也是非常好的。

豌豆苗养生.jpg

2、拌双笋

雨水时节的春芽类时蔬是最好的,例如春笋;

推荐食用方法:将莴苣250g,鲜竹笋500g,白糖、精盐、料酒、姜末、味精及森油适量;莴苣洗净削皮、竹笋剥壳洗净后切成滚刀块,莴苣放入沸水中焯一下、竹笋在沸水锅中焯透。竹笋、莴苣放入碗内,加精盐、料酒、味精、糖等调料拌匀,淋上麻油即成,对于脾胃气滞、脘胀胸闷、小便不利者都是不错的选择。

3、各类汤粥

春季饮食应以温补为主,饮食清淡些,调补脾胃的话就可以食用一些粥类的食物,例如有疏肝健脾的功效的金橘山药小米粥

材料:金橘20克,鲜山药100克,小米50克,白糖15克;

做法:将金橘洗净,山药去皮,切片备用,山药片与金橘片及淘洗干净的小米一同入锅,加适量水,用大火煮开,改用小火熬成稠粥,加入白糖即可。

养生汤.jpg

4、菠菜粥

材料:菠菜250克,粳米100克;

作法:鲜菠菜挑选干净,洗净泥沙,放入沸水内,烫2分钟,把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将米锅置武火上烧开,把菠菜和米放入锅中,用文火熬熟。

功效:鲜嫩可口的菠菜可以补充维生素,还能解毒、防春燥,润燥功效好,适合春季食用。

5、红枣首乌汤或粥

汤的话就是在炖补的时候加入这两味食材就可以了,做粥的话,下面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的制作方法:

食材:粳米100克,何首乌30一60克,红枣3—5枚,红糖适量;

作法:何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同粳米、红枣入沙锅内同煮,粥将成时,放入少许红糖以调味,煮沸即可。

功效:红枣功擅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营脾胃方面的健康。

红枣首乌汤.jpg

雨水养生食谱实际上有非常的多,最主要的是选用的食材,例如文中所推荐的这几款都是其中的食材非常利于春季食用,起到调理脾胃的作用,所以大家在日常饮食的时候可以尝试的做起吃。而且饮食在任何时候任何的一个节气都是非常重要的养生措施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