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适合吃什么鱼?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18 10:14

宝宝今天4岁11个月18天。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宝宝能吃的食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了,宝妈们一定会为宝宝每天吃什么食品而烦恼过。那么下面就介绍比较常见的食物,那就是鱼。鱼肉富含蛋白质和锌、硒、碘等矿物质,是孩子骨骼、肌肉生长和免疫系统建立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常吃鱼能促进骨骼和肌肉快速生长。但给孩子吃什么鱼,却很有讲究。小孩吃鱼既要注意合适的种类,又要注意适当的食量。

齐玉梅说,最近澳大利亚医学专家研究显示,家长应该警惕给孩子吃7种鱼:鲨鱼、箭鱼、旗鱼、枪鱼、罗非鱼、方头鱼以及鲶鱼。因为这些鱼除了体形相对较大外,它们还是生命周期更长的食肉鱼,其体内汞含量比其他鱼偏高。孩子长期吃这种鱼,体内汞含量很可能超标,而即便相对较低的汞水平也会影响到小儿的正常发育。

那么孩子适合吃什么鱼呢?鱼油含量高的鱼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比如三文鱼、鲑鱼、青花鱼、鲭鱼和金枪鱼,Ω-3脂肪酸对大脑的生长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这是因为大脑超过60%以上的成分是由脂肪组成的,而Ω-3脂肪酸占到了其中一半。多动症和诵读困难跟缺乏Ω-3脂肪酸有着直接关系。多项研究发现,诵读困难的孩子补充Ω-3脂肪酸后,诵读功能有了明显提高。常吃鱼油含量高的鱼还能预防儿童哮喘。对于富含鱼油的鱼食用量,一般建议如果是罐头装的可以每周吃1至2次,新鲜的则每周不要超过1次。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