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寒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呢?哪些水果对于恢复胃寒有帮助?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2-28 16:19

物质生活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丰富,饮食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菜式变化多种多样,让人眼花缭乱,而正是因为饮食变化差异大,再加上人们的不节制,导致现在许多的人都出现了胃病,胃寒是胃病其中的一种,胃寒的出现伤害人们的胃肠道健康,让很多人饮食都受到了限制,所以要及时的治疗胃寒那么在治疗期间胃寒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呢?哪些水果对于恢复胃寒有帮助?

1、胃寒吃苹果

首先胃寒能吃的水果是苹果,苹果本身性甘温,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多吃苹果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调节肠胃,改善便秘、腹泻等症状,所以在医学上来看,苹果对于胃寒是有帮助的,是一种有益肠胃的水果,胃病患者可以适当食用,如果是脾胃虚寒患者,经常发生拉肚子的现象,可以尝试蒸苹果来食用改善症状。

 

胃寒能吃苹果.jpg

 

2、胃寒吃菠萝

胃寒能吃的水果还有菠萝,和苹果同理,菠萝性甘温,据医学研究发现,菠萝可以治疗身体炎症、消化不良等疾病,还能改善泌尿系统感染、痛经等症状,对于治疗肠胃起到不错的效果,但切记胃寒患者不可生吃,要煎煮后才能食用。

3、胃寒吃葡萄

胃寒患者还能吃葡萄,因为葡萄本身含多量果酸,功效是可以帮助肠道加快消化速度,还能清理肠胃里的垃圾元素,另外还可以帮助调节大肠杆菌,清除有害菌。再有就是葡萄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成分,这种成分对于降低胃酸、治疗胃肠炎起到不错的效果,所以胃寒患者可以适当食用葡萄。

 

胃寒能吃葡萄.jpg

 

4、胃寒吃荔枝

荔枝是很熟悉的水果了,大家也都清楚荔枝中营养成分极其丰富,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成分,荔枝本身性甘温,可以达到温胃散寒的功效,这一点对于胃寒患者来说最适合不过了,而且还特别适合脾虚体虚人群,所以胃寒能吃的水果荔枝必不可少,但是要注意的是荔枝一次不能吃多了,容易上火。

5、胃寒吃木瓜

胃寒能吃的水果还有木瓜,应该很少有人能知道这一点,因为木瓜性甘温,木瓜中含有一种成分叫做蛋白酶,这种成分可以促进食物中蛋白质的消化速度,减轻肠胃需要承受的负担,经过多方实践也证明,木瓜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所以木瓜可以用来改善胃寒,但是要注意一点,木瓜吃多了也会伤胃,只能适当食用。

 

胃寒能吃木瓜.jpg

 

这几种水果均属于胃寒能吃的水果,并且在改善胃寒,调理胃肠道健康以及治疗胃肠道疾病中都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很多胃病患者想吃水果又不敢吃的,这几种可以放心入口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