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寒人群喝的茶有哪些?这5种茶可以帮助肠胃祛除寒气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2-28 16:28

对于胃寒大家应该并不陌生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经常出现胃寒的现象,一般胃寒是因为寒气入侵肠胃或者是经常吃生冷食物而造成的,胃寒人群肠胃较为虚弱,经常性的出现腹泻症状,所以对于胃寒人群来说,饮食上需要格外注意,所以胃寒人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吃或多喝一些养胃的东西,那么今天就带你们了解一下胃寒人群喝的茶有哪些。

1、胃寒患者喝普洱茶

首先胃寒人群喝的茶这边推荐普洱,建议是熟普,熟普洱相比生普洱来说较为温和,因为熟普洱是经过了长期的发酵,特别的醇厚,如果常喝,进入肠胃之后可以形成膜附着在胃部的表层,起到一种保护的作用,长期适当喝普洱茶对于胃部有调养的作用。

 

胃寒可喝普洱茶.jpg

 

2、胃寒患者喝大麦茶

胃寒人群喝的茶这边还比较推荐大麦茶,大麦茶被证实是具有滋补身体、促进消化、防治腹泻等功效的,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喝大麦茶可以帮助养胃驱寒,改善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等情况,所以常年肠胃不适的可以尝试喝一些大麦茶进行改善。

3、胃寒患者喝桂花茶

桂花性甘温,用来泡茶饮用可以起到化痰散瘀、去除体内寒气的功效,如果是脾胃虚寒患者饮用桂花茶,就能起到暖胃的功效,改善胃寒患者经常出现的胃胀胃痛等现象,所以日常胃寒患者可以经常用桂花泡茶或者熬汤服用。

 

胃寒喝桂花茶.jpg

 

4、胃寒患者喝生姜红茶

生姜大家应该知道它的功效,可以解毒消炎、祛湿活血,帮助养胃暖胃,而红茶比较温和,可以帮助暖胃,所以很多人在肚子痛或是胃痛的时候大多都会选择喝一些生姜红茶来进行缓解,尤其是胃寒患者。

5、胃寒患者喝丁香茶

关于胃寒人群喝的茶,最后推荐的一种是丁香茶,大家对于这种种类应该比较陌生,在中医看来,丁香茶是可以起到温中、降逆、养胃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适当饮用一些丁香茶可以改善腹部胀气的毛病,还能促进肠道消化,丁香茶也成为了养胃必备良品。

胃寒可喝丁香茶.jpg

以上几种都是比较适合胃寒人群喝的茶,这几种茶均可以帮助肠胃祛除寒气湿气,达到暖胃的功效,另外有的茶还能帮助肠道促进消化,改善其他肠胃不适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