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养肺一定要掌握这几点养生知识,那么养肺就是手到擒来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2-17 09:20

春季本就是一个流行性疾病的高发期,而且最常见的流行性疾病就有呼吸道感染、感冒等,这些都与我们的肺有一定的关系,所以春季养肺很重要很关键。那么春季怎么养肺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春季养肺的重点是什么吧。

春季养肺的方法

1、勤喝水对肺好

我们常常听到医生建议多喝水,这因为喝水对肺的好处在于喝水可以保持呼吸道湿润,而且还可以降低呼吸道分泌物的黏稠度,预防肺部感染,是非常简单又好的养肺方法。而且春天体内水分流失速度比较快,想要免受伤害的话及时补充水分至关重要,因为多喝水能够保持呼吸道以及肺脏的湿润度,此外,我们也可以喝一些对肺部很好的茶水,例如一些可以补充水分的同时又帮助肺脏内的垃圾毒素排出体外,像罗汉雪梨饮就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可以适量的饮用一些。

勤喝水对肺好.jpg

2、饮食养肺,吃些润肺的食物

所谓药补不如食补,春季养肺不妨巧用食疗方法,而且生活中有很多可以养肺润肺的食材,如:银耳、雪梨、蜂蜜、薏米、百合、芝麻、梨、莲子等等食物都有养阴生津的功效,平时,可以多喝些冰糖银耳汤、冰糖雪梨、百合莲子汤等,来帮助养阴润肺,这些食物不仅好吃又可养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3、坚持锻炼,促进肺部功能

合理有效的体育锻炼对于肺部功能是非常好的,例如下蹲,慢跑等方式,都是不错的选择,例如慢跑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进而起到养生的效果,促进营养物质的代谢以及垃圾的排出,是必不可少的养肺方法之一。

坚持锻炼.jpg

4、充足休息

充分且合理的休息不仅仅对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根据中医观点,不同时间段内,人体各个脏器的运动状况有主次之别,肺在凌晨三至五点的时间段内,会进行一些列的自我调节活动,所以在这段时间内要进行充分的休息,避免熬夜给肺带来伤害。

5、常做深呼吸

深呼吸是非常好的一个动作,不仅可以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而且适度的深呼吸运动有助于清肺,我们可以试着伸开双臂尽量扩张胸部,然后用腹部来带动呼吸,可增加肺容量。

常做深呼吸.jpg

此外,还有很多的中医疗法对于养肺有好的帮助,例如揉穴位,补益肺气。举例:中府穴,是肺经气血直接输注的地方,调气最好,可补益肺气;每天顺时针向按揉本穴,再逆时针揉按本穴,每次按1~3分钟;需要注意的是,中府穴下方肌肉偏薄,建议不要使劲,稍稍施力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春季养肺的方法,其实都是一些非常简单但是效果非常好的方法,最后要特别提醒的是,本身肺不好的人群春季更要注意避免非肺部的征兆恶劣,要是可以注意保护,度过春季这个高发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