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养肺喝什么茶效果好?下面这7种茶饮的效果非常好,快来查收吧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2-17 08:54

本身春季就需要多喝水来帮助肺部清理垃圾,而且多喝水还可以降低呼吸道分泌物的黏稠度,有利于痰液稀释,利于痰液咳出,如果同时喝一些有功效性的茶饮的话,就可以起到一举两得的作用啦。因此本篇介绍的是春季养肺喝什么茶,一共整理7种,都是效果非常显著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春季养肺喝什么茶

1、罗汉雪梨饮

材料:罗汉果、雪梨;

做法:将干净的罗汉果一个、雪梨两个放进砂锅中,加入净水,放在火上,先用大火,待其开锅后,改微火,煮20~30分钟,将水沥干,待其温度适宜,即可饮用。

效果:罗汉果性味甘凉,具有止咳定喘、解热抗痨、清凉解暑的功效,与清热养胃、滋阴润肺的雪梨配在一起,其养阴清热止咳的作用更强。适用于急慢性咽炎、咳嗽等病,所以对于肺部本就不是很好的人群也是非常好的。

罗汉雪梨饮.jpg

2、夏枯草桑菊茶

材料:夏枯草12g、桑叶10g、菊花10g;

做法:将夏枯草、桑叶浸泡半小时后煮半小时,最后加菊花煮3分钟,即可代茶饮。

功效:菊花有清肝明目、清热散结的功效,主治肝火上炎、目赤肿痛、 头痛 、晕眩等症。

3、苏叶杏仁茶

材料:准备紫苏叶9g、杏仁6g、桑叶6g、生姜1片、炙甘草3g、大枣2枚;

做法:冷水浸泡半个小时后熬煮,水开后文火煎煮15分钟即可,不宜久煎。

功效:紫苏叶辛温不燥,能宽胸理气。杏仁宣肺止咳、润肠通便;桑叶凉润肺燥、清泄肺热;炙甘草润肺化痰止咳;生姜大枣调和营卫,滋脾行津。

苏叶杏仁茶.jpg

4、桑菊茶

桑菊茶,可散热、清肺、润喉、清肝明目,对风热感冒也有一定疗效。

做法:桑叶、白菊花各10g,甘草3克放入锅中稍煮,然后过滤渣叶,加入少量白糖 ,即可饮用。

5、橘红茶

材料:橘红3g、绿茶5g。

做法:用开水冲泡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后服用。每日1剂随时饮用。

功效:橘红宣中理气、消痰止咳;茶叶有抗菌消炎作用;两者结合对咳嗽痰多、粘而难以咯出者疗效较好,适用于咳嗽痰多、黏而咳痰不爽之症。

橘红茶.jpg

6、甘草茶

治风火牙痛、火眼、感冒咳嗽等症。

做法:甘草10g、茶叶5g、盐8g,配水1000ml。按此比例,先将水烧开,再将甘草、茶叶、食盐放入水中煮沸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7、萝卜茶

材料:白萝卜100g,茶叶5g;

做法:茶叶用沸水冲泡5分钟,取汁;白萝卜洗净,切片,置锅中煮烂,倒入茶汁即可。每日2剂,不拘时温。

功效:可清热化痰,理气开胃的功效。适用于咳嗽痰多,纳食不香,对肺热咳嗽痰多者服之较宜。

不知道春季养肺喝什么茶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7款,上面不仅仅介绍了茶饮的功效还介绍了制作方法,所以完全可以照着做起来,本来就要多喝水的话,那么不如就喝点有功效性的茶饮吧,不过还是要注意不能过浓过量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