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润肺止咳的食物有哪些?这6种一定要知道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2-17 09:27

秋季是咳嗽的高发季节,因为天气干燥、路上灰尘大,而且还是花瓣盛开的季节,不管是感冒引起的咳嗽、还是天气干燥引起的咳嗽,又或者是花粉过敏引起的咳嗽,大都聚集在秋季,所以秋季的时候对于止咳就是十分重要的,那么这边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秋季润肺止咳的食物具体有哪些?

1、可吃杏仁

首先秋天润肺止咳的食物有杏仁,因为大多数秋天的咳嗽都是因为天气干燥、灰尘大引起的,所以症状大多都是口干舌燥、咽喉肿痛,杏仁就能很好的缓解这一现象,因为杏仁可以润肺止咳,专门针对缓解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的症状。

润肺止咳吃杏仁.jpg

2、可吃银耳

银耳性平味甘,适合大部分人食用,不用担心体质不合适,那么为什么银耳在秋季润肺止咳的食物里能排上名次呢?那是因为银耳具有补脾开胃、滋阴润肺、益气清肠等功效,不仅可以改善咳嗽,还能帮助美容养颜,营养价值极高。

3、可吃百合

另外关于秋天润肺止咳的食物百合是上上之选,中医认为,百合能补益心肺,有肺虚咳嗽、干咳无痰或者是因为秋冬季节干燥而感冒咳嗽的人群,都适宜吃百合。

润肺止咳吃百合.jpg

4、可吃丝瓜

因为丝瓜的植物黏液中含有一种皂素,此成分可以帮助除痰化痰,所以丝瓜很擅长清热化痰,对于很多咳嗽痰多的症状也能很快改善,所以大家应该会发现很多人经常用丝瓜熬汤喝,用于改善咳嗽,所以秋季润肺止咳的食物丝瓜是必不可少的。

5、可吃白萝卜

很多人对于白萝卜也可以在秋季润肺止咳的食物里表示疑惑,但其实白萝卜性凉味甘,归肺、胃经,不仅仅只是一种简单的食材,萝卜可是具有“土人参”的称号,不仅仅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还可以促进消化,调理肠胃。

润肺止咳吃白萝卜.jpg

6、可吃莲藕

莲藕性寒味甘,有清热凉血,健脾开胃等功效,对于很多人是因为肺热而引起咳嗽,莲藕就可以发挥极大的作用,可以迅速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

以上六种就是常用的秋季润肺止咳的食物,因为秋季天气干燥,所以这些食物主要针对的大多是滋阴润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使得咳嗽消化。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