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种健脑食物成就聪明宝宝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14 11:12

宝宝今天1岁4个月零5天了。宝宝大脑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脂肪、蛋白质、糖类、维生素、水、无机盐等七种组分构成,而宝宝大脑的智力发育除了与先天遗传有关,更多的是与后天的饮食与环境培养相关,所以,妈妈们若想拥有健康聪明的宝宝,不妨考虑下述五种利于宝宝开发智力的健脑食物,帮助宝宝大脑健康成长。

食物一:鸡蛋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餐桌上最为常见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之一,鸡蛋除了蛋清含有满满的蛋白质,其蛋黄也含有大脑脑细胞生长所需的蛋碱、蛋黄素等营养物质,更多的是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能给宝宝大脑带来活力,从而起到健脑作用。

食物二:香蕉

如大家所说的,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矿物质,对人们的心情能够起到改善作用。但是除此之外,香蕉还能促使大脑合成一种血清素,这种物质可以刺激脑神经系统,对促进大脑发育有着明显功效。所以,妈妈们可给宝宝食用适量的香蕉,不过不可过多食用,否则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

食物三:鲜鱼

俗话有说:鱼肉鱼肉,先鱼后肉。由此可见,鱼肉的营养价值在肉类食品中的地位。鲜鱼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到的一种营养价值颇高,价格实惠的食材,不管家里还是餐厅酒店都是深受大众喜爱的。鱼肉中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可分解胆固醇,疏通大脑血管,是宝宝最佳的健脑食品。

食物四:苹果

人体内的微量元素锌,除了可以增强大脑记忆力,还可促使思维更加活跃,从而让宝宝的智力得到开发提升。而平常到处可见的苹果则符合了这一富含锌元素的要求,妈妈们可以将苹果和红薯、牛奶一起搅拌成泥,再浇上适量的酸奶,则口感食疗作用更加。

食物五:核桃

坚果类食物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多嚼坚果类食物有助于视力的提高和保持。而坚果类食物中的核桃是补脑的上佳之品,其中的DHA对促进大脑发育保健效果明显,可满足大脑基质的需要,同时,核桃含有的锌、锰元素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对宝宝大脑起到良好的健脑益智作用。不过,妈妈们在让宝宝食用坚果类食物的时候,要注意把坚果磨碎以免宝宝吞咽困难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