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心肌缺血的偏方有哪些?缓解心肌缺血的食疗药疗偏方整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2-25 10:35

心肌缺血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病症,如若没有及时地采取治疗和调节措施的话,很有可能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哦,因为简单来说心肌缺血就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长期的心肌缺血的危害是会引起心绞痛、心肌梗死最危险的就是会引发猝死的危险,所以大家一定要在早期就采取调理措施,那么治疗心肌缺血的偏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治疗心肌缺血的偏方

一、食疗偏方

1、山楂粥

山楂具有扩张血管和促进消化等作用,尤其适合心血管出现病变的患者;心肌缺血患者可以用山楂、粳米和砂糖等食材熬成粥,每日适量食用即可改善,而且还可以增加食欲。

 

山楂粥.jpg

 

2、柠檬玉面粥

柠檬1个,切成片,用蜂蜜3匙渍透,每次5片,加入玉米面粥内服食。每日服2次。

3、海带粥

海带促进机体合成代谢、促进营养素的合成,因此也非常适合心肌缺血患者食用,水发海带25克,与粳米同煮粥,加盐、味精、麻油适量,调味服食。每日早晨服食。

 

海带粥.jpg

 

3、桃仁粥

桃仁是有活血祛瘀功效的中药,能够促进血管健康,心肌缺血的患者可以用桃仁、粳米熬成粥,适量食用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缓解心肌缺血的症状。

二、药物偏方

1、血府逐瘀汤合丹参饮:当归、川芎、丹参、赤芍、桃红、红花、元胡、郁金、檀香等中药(因人而异加减);这款中药方主要是针对心血瘀阻型的心肌缺血。

2、瓜蒌、薤白、丹参、赤芍、红花、川芎、降香;将以上药材按照比例放入一个较大的石碗中,用硬木棒将其细细研磨成粉末,之后加入适量温水、蜜枣,将其搅拌,最后制成药丸,每天服用其三分之一即可,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

3、参附汤合生脉:人参、五味子、熟附子、干姜、麦冬、熟地黄;患者服用此药方可以缓解心悸气短,胸闷乏力,汗出等不适症状,这一款很适合心肾阳虚型的心肌缺血患者饮用。

4、饮食汤药法:红花、川芎、人参、黄芪等中药配乌鸡去进行熬制汤药来饮用,这可以调整人体的内分泌失调和气血情况,缓解心肌缺血的症状。

早期的心肌缺血患者除了可以尝试偏方改善病情外,还可以通过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辅助缓解心肌缺血带来的不适:

1、首先是饮食方面,要注意膳食结构平衡,采取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尽量满足食物应多样化,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

2、要坚持运动,运动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可以选择简单易行的有氧运动,比如快步走、慢跑、散步、太极拳等。

 

坚持运动.jpg

 

3、要劳逸结合,注意作息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心肌缺血的最忌讳的就是晚上不睡觉,熬夜、通宵这种坏习惯了,这对心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杜绝哦。

以上就是关于治疗心肌缺血的偏方,心肌缺血是一定要及时地采取缓解措施的,因为很多心肌缺血的患者前期的表现症状既不明显,而且患者本人也没有足够的重视,不过每个人的情况会有所不同,那么在治疗上肯定有很多的差异的。因此本篇的偏方介绍可供大家参考 ,具体的还是需要患者本人进行一个全面的诊断再用药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