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前排毒可降低新生儿黄疸患病机率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12 11:34

 孕前排毒可降低新生儿黄疸患病机率吗

孕前排毒已成为许多备孕女性的共识。中医认为,一些婴幼儿疾病,比如新生儿黄疸、鹅口疮等,是从母体带来的,因为母体“藏毒”,所以婴幼儿才会生病。备孕女性只有先行清除掉体内毒素,才能为胎儿创造更好良好的成长环境。

什么是“毒”

中医认为体内湿、热、痰、火、食,积聚成“毒”,其中宿便的毒素是万病之源;西医则认为人体内脂肪、糖、蛋白质等物质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肠道内食物残渣腐败后的产物是体内毒素的主要来源。其实,“毒素”包括各种对健康不利的物质,既有外部环境带来的,也有身体产生的。在改善环境的同时,有意识地选择一些排毒食物,并且坚持运动,这才是清除毒素的正确方法。

那么,备孕女性如何自查身体毒素呢?方法很简单,比如便秘、过胖、黄褐斑、痤疮、口臭、皮肤瘙痒、湿疹等,都是身体“藏毒”的表征,只要我们平时稍加留意就能发现。

如何清除体内的毒素

如何才能清内的这些有害物质呢?下面这些方法不妨一试。

1. 运动

我们都知道,出汗是最好的排毒方法,那么运动排毒自然是首选。运动前后一定要多喝水,才能借由排尿、排汗来排毒。运动之后不要贸然淋浴,等汗水蒸发或擦干之后再清洗。

2. 食物排毒

通过饮食调理,安排营养又排毒的食物,是比较温和有效的排毒方法。一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孕前女性要有意识地多吃一些。同时在生活习惯上,一定要戒烟、戒酒、戒甜食,适当吃些苦味的茶或蔬菜是很有好处的。比如柠檬清肺净血、荔枝补肾排毒、大白菜稀释肠道毒素、苦瓜可以激发免疫力。其他的排毒食物还有海带、紫菜、韭菜、豆芽、红薯、糙米等。

3. 按摩

经常用手掌掌心肚脐下部位,也有助于排毒。方法是:顺时针按摩50下,再逆时针按摩50下,早晚各一次。可以排宿便,清肠毒。

4. 刮痧

这是我们传统的中医保健法。所谓的“痧”,在中医里指的是人体内气血淤积和阻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毒素”。刮痧可以排毒、去除淤积,让紧绷、毒素过多的肌肉和身体得到缓释。刮痧一定要由专业人士操作,以免力度、时间等掌握失当而造成不良后果。

温馨提示:贴足贴,适合懒人的排毒法

最近有一种排毒法很受懒人欢迎,贴足贴。对既管不住自己的嘴又懒得运动的人来说,这种方法自然是最省心省力的。

超市里有各种各样的足贴卖,每天晚上洗完脚后,把足贴贴在脚底,第二天早晨起来你就会发现,原本白色的足贴变成了黑褐色,还油腻腻的。这些东西就是你身体里的各种毒素!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足贴的颜色及油状分泌物逐渐变淡、减少,这说明你体内的毒素也在逐渐减少。足贴法要一段时间才能见效,最好能使用2个月左右,隔天使用一次。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