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萎缩性胃炎的治疗一定要及时,因为这是癌前病变,一个不注意可能就成了胃癌!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8 08:55

其实大部分人都是有点胃炎的症状的,但是有的人体质好恢复得快,因此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有的人的胃炎一直托托就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结果。例如,萎缩性胃炎在临床上被称为癌前病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胃部炎症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那么萎缩性胃炎的治疗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许多疾病早期都是比较好治疗的,萎缩性胃炎也不例外,而且引起胃萎缩可分为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生理性多与年龄相关,每个人到老了的时候都会出现胃部萎缩的情况,也 理 属正常的现象,对于生理原因引起的,我们适当借助药物的调理对胃黏膜保护就可以啦,不用过过多的多担心。但是,如果是病理性的萎缩性胃炎就需要及时地采取治疗措施了:

1、程度不严重的患者可采取一般治疗,即戒掉饮食上,生活上的不良习惯,例如抽烟喝酒,饮食味道过 厚重 等,同时应该尽量不要使用如阿司匹林、红霉素等损伤胃黏膜的药物。

良好的生活习惯

2、由于部分萎缩性胃炎患者是感染幽门螺杆菌而引起的,那么肯定要采取药物治疗的。可通过使用质子泵抑制剂和抗生素来根除体内的幽门螺杆,以达到治疗效果。目前常用的质子泵抑制剂有埃索美拉唑、奥美拉唑和雷贝拉唑等,如果患者出现反酸恶心的症状,则需要服用抗酸剂,如碳酸酶制剂,倘若患者出现胃溃疡的的症状,应服用胃黏膜保护剂,如瑞巴派特、硫糖铝和吉法酯等。此外,萎缩性胃炎病人的胃内常常呈现缺酸状态,因此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增加胃酸的药物,或者增加黏膜营养的药物。

幽门螺杆菌

3、中医调理治疗萎缩性胃炎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不论是研制的中成药还是原草药,可通过辨证论治,以一人一方的形式针对治疗,以及按摩、针灸等一些疏通的方法,都是可以起到很不错的调理治疗效果的,但是中医治疗一定要讲究的是专业医生操作,否则容易造成不良后果。

此外,对于患上了萎缩性胃炎的患者来说,对其的精神治疗也很重要,因为疾病对人的情志影响是非常大的,还会造成一个恶性循环的结果,所以萎缩性胃炎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乐观积极的情绪、态度是改善病情的前提。及时的、积极的采取萎缩性胃炎的治疗,是可以将其的恶性结果直接扼杀的,可以让肠胃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从而可以继续给身体带来养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