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萎缩性胃炎的原因有哪些?常见的有以下这几种,而且有的因素还不好避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8 09:00

萎缩性胃炎是一种侵害胃部健康的常见胃部疾病,常常发生于各个阶段的人群,这主要就是因为导致其发病的因素很多都是不可控的,那么导致萎缩性胃炎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导致萎缩性胃炎的原因有哪些:

1、生理性因素

引起胃萎缩可分为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生理性因素多与我们的年龄相关,属于胃老化的过程,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不同程度的胃萎缩也理属正常,常有腺体的萎缩,胃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胃萎缩。这是比较难控制的,不过早期对胃部的保护做得比较好的人可以延缓症状的发作,而且对于这个原因引起的胃萎缩不用太担心,合理运用药物以及配合正确的饮食,是可以缓解胃萎缩所带来的不适症状的。

生理性因素是萎缩性胃炎原因之一

2、幽门螺杆菌(Hp)感染

其实这也是一个不可控的因素,导致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原因很多,例如与有症状的人共餐、接吻、共用碗筷、水杯等,都是会引起一个传染、感染的。这个细菌会长期破坏胃粘膜,进而导致萎缩性胃炎,而且现在这个细菌的感染率非常高,一旦感染就需要及时的补充对抗益生菌舒克幽或是卫乐舒益生菌,或是联合药物进行清除。

3、饮食习惯不合理

总是食用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哪怕是吸烟也会对胃部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的,再加上饮酒,食物刺激,以及一些治疗其他毕竟的药物也会损坏胃黏膜,比如阿司匹林、去痛片等。因此一定要注意这方面,如果是这些原因引起的花,一定要注意改正调整。

健康的饮食习惯

4、免疫力低下的因素

免疫低下的人群在面对外来的侵害时所能抵御侵害的能力比较弱,尤其是细菌类的病毒侵害最为厉害,免疫低下会容易发生各类感染,因此也是引发萎缩性胃炎的一个原因之一。

5、胆汁或十二指肠液反流常常是造成胃部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例如胃动力不足,可以引起胆汁反流,进而破坏胃粘膜,例如患有胆囊结石、胆囊切除术后以及幽门括约肌松弛等也会引起胆汁反流。

此外,萎缩性胃炎还可能是肺非萎缩性胃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导致的,甚至还有一定的遗传因素,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定期的检查,尤其是已经有腹胀、腹痛、嗳气、反酸、恶心、消瘦、乏力等症状出现的朋友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