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气虚怎么调理?这5种方法必须知道!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8 09:59

肺对我们的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大家是知道的,因为我们只要活着就得呼吸,而肺就是呼吸的重要器官,如果肺的呼吸功能失常,势必影响一身之气的生成和运行,而肺虚的情况就非常常见了,肺虚是会引起气短、咳嗽等症状,那么肺气虚怎么调理?这种方法必须知道!

肺气虚怎么调理

1、服用中药调理

在重要中有许多是入肺,调理肺部健康或者治疗肺部症状的中草药,那么肺气虚可以选择恰当的中药,比如常用的玉屏风散,可以用汤药,也可以用中成药,譬如人参、黄芪、太子参,这些中药都可以泡水服,或者煎汤服都有不错的治疗肺虚的效果。

 

中药调理肺部.jpg

 

2、饮食调理

饮食调理不仅在于吃什么食物,还有按时吃、合理的吃才是有效的饮食调理,同时也可以用药膳或者是食补来进行调整,肺气虚一般通过健脾来培土生金,也就是脾胃功能好了,肺脏就会更加壮实,所以可以用参苓白术、六君子汤等药物来进行肺虚的调理。

3、合理的运动

合理的运动对于身体的调理是非常有效果的,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量是可以增强心肺功能的,包括机体的锻炼和肺功能的锻炼,机体的锻炼有慢跑、游泳,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呼吸训练包括呼吸操、八段锦、太极拳等都可以起到直接影响肺部功能的作用。

运动调理肺部健康.jpg

 

4、基础的肺功能的训练

专业的训练方式是可以有效地增强肺部功能的,可以起到一个针对性的锻炼,那么基础的肺功能的训练包括缩唇呼气、腹式呼吸,通过准确的反复的训练来调整整个呼吸功能的顺畅且有力。

5、保证劳逸结合

熬夜 上 伤身大家都知道,但是却又无动于衷,熬夜伤的是整个身体,不是单一的一个地方,因此肯定是会对肺部造成不小的伤害的,经常熬夜会导致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同时也会使内分泌失调,进而导致肺气虚情况的发生;还有的人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总是熬夜加班,或者不间歇的劳作最后导致身体透支而肺虚。对于这样的情况,建议一定要做到劳逸结合。

 

劳逸结合调理肺部.jpg

 

此外,肺气虚怎么调理?还可以通过一些中医办法,例如推拿、按摩、针灸等是中医的疗法,不但能治疗疾病,同时还能有效调理人们的身体,如果有肺气虚的症状,那么也可以通过这些方法进行调理。不过最好是在专业的操作下进行,否则可能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