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坚持吃坚果胜过美容保健?那么女性吃坚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6 10:19

坚果是公认的有益食品,虽然坚果的种类众多,但是绝大多数比较常见且有益身体。而且现在坚果被加工后不仅好吃能满足味蕾,还能为身体补充各种的营养元素,不论是配合正餐,还是搭配酸奶、水果都是非常不错的。既然坚果这么优秀,那么女性吃坚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女性吃坚果的功效与作用

1、 怀孕的女性可以适量地食用坚果,因为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有的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是比较高的,对人体的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因此孕妇合理地食用坚果有助于维持好孕育期间的能量消耗,同时还有益于胎儿的发育,但是要注意避免过敏。

孕妇食用坚果益处

2、女性合理食用坚果可以强化心脏、增强免疫力,因为它们有极高的含油量,富含钙、磷、铁、维生素和氨基酸,例如松子还含有其它植物所没有的皮诺敛酸;核桃所含的α亚麻酸,以及杏仁所含的维生素E、维生素C、镁等元素,都有助于强化心脏及免疫力;花生、腰果等坚果类食物的降胆固醇效果,也可以连带降低心脏病风险,这也是对于孕育期间的准妈妈们非常不错的功效。

3、适量的食用坚果可以有助于降低女性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这个结果是一科研人员通过实验调查所得的结果,因为坚果中富含不饱和脂肪及其他营养物,这些营养物质均有助于改善血糖和胰岛素的平衡,所以能够降低妇女发生二型糖尿病的危险。

4、吃坚果可以帮助女性抗氧化,从而美容养颜。因为大多数的坚果中都含有一种对人体肌肤最理想的美容剂——维生素E。维生素E这种元素可以有效缓解衰老、防止皱纹的生成;同时,它也是一种非常有效果的纯天然的抗氧化食物,具有防治血管硬化、润泽肌肤的作用,对心脏病、癌症及血管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在榛子、核桃、花生、开心果、松子等坚果中都含有不少的维生素E哦。

坚果含有维生素E

5、女性坚持每天适量的食用坚果,是可以起到保护心脏和血管的健康,预防发生心脏病,血管性疾病,比如说预防高胆固醇或者是高血脂等问题的发生,而且对于这些疾病还有着辅助的改善作用。而且通过现实中的实验调查发现,与不吃坚果的女性相比,每周吃坚果至少两次的女性,可显著降低罹患胰腺癌的危险!

6、吃坚果不仅可以美容还可以美发,例如碧根果,不仅具有补脑的作用之外,碧根果还能美容润发,非常适合女性食用。而且有神经衰弱、失眠的女性可以每天吃几个碧根果,有一定辅助治疗的作用哦。

女性吃坚果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合理的食用坚果不仅营养摄取更均衡,还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是非常不错的一直饮食选择。但是由于现在的很多坚果都是通过炒制的,所以会导致添加剂之类的调味料有点多,所以要适量食用,最好是选择原味原生态的坚果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