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如果孕妇喝过多碳酸饮料,孩子更有可能出现多动症

母婴 前瞻网 2022-01-28 15:45

 

 

1

 

多动症是一种复杂的多因素疾病,基因和环境都对其发展起作用。然而,该疾病的确切原因仍然难以捉摸。

挪威、瑞典和荷兰的研究人员最近在《欧洲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母亲在怀孕期间每天摄入甜味碳酸饮料(SCB)与其孩子8岁时出现的多动症症状(ADHD)增加有关。

这项研究是基于挪威母亲、父亲和儿童研究和挪威医学出生登记处的数据。参与者是在1999-2008年间从挪威各地招募的。在被邀请的孕妇中,有41%的女性同意参加。参与的妇女在怀孕期间回答了三份问卷,其中第二份是2002年推出的食物问卷,在怀孕中期完成。

分娩后,在孩子6个月、18个月、3岁、5岁、7岁和8岁时,研究员将调查问卷转发给家庭,并在孩子十几岁时进一步进行调查。研究人群包括39,870对母亲,她们回答了食物调查表和孩子8岁时的调查表。

本研究表明,如果母亲每天摄入甜味碳酸饮料,8岁时后代出现多动症症状的风险或将增加。该研究中的关联程度很弱,表明碳酸饮料在多动症的病因中只起了小部分作用。然而,人们还需要对因果关系进行进一步研究,因为即使风险降低,碳酸饮料也可能对儿童的多动症症状有重要影响。

该研究论文题为'Association of sweetened carbonated beverage consumption during pregnancy and ADHD symptoms in the offspring: a study from the Norwegian Mother, Father and Child Cohort Study (MoBa)',已发表在《欧洲营养学杂志》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