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岁宝宝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10 14:07

对于家里刚刚出生的宝宝,我们一般投入的精力和注意力都是非常大的,而且因为初生儿的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弱,而且也没有建立完善的免疫系统,我们也需要更加注意宝宝的饮食和健康问题。

但是很多家庭随着宝宝开始吃辅食,慢慢也就放松了对于宝宝身体的注意力,经常出现宝宝误食一些对于身体有害的事物,虽然很多情况下我们都是感受不到孩子的变化,但是这些食物还是会造成宝宝身体的以后的发育问题,因此需要非常的注意。

那么哪些是1岁宝宝不能吃的事物呢?一岁内的宝宝,虽然看上去已经较为健壮,但是其实身体发育还没有成熟,而且因为对外接触比较少,因此免疫系统也相对比较弱,这个时候注意相关的保护和食物安全是非常必要的,像是我们经常吃的蜂蜜,一周岁以内的宝宝是不能吃的,不单单是因为蜂蜜内的很多物质对于宝宝来说无法代谢

而且也因为这种食物比较刺激肠胃,而宝宝的肠胃刚刚接触辅食,这个时候很显然是不合适的,因此一定要避开。此外盐一类的调味品分在一周岁以内也最好避开,一周岁以内的宝宝肾功能发育没有完全,无法代谢盐分,如果食用不当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的伤害,因此说一定要避免。

除了蜂蜜和调味品意外,我们也要慎重的选择宝宝的其他食物,毕竟虽然我们能够避开但是也要时刻注意宝宝的饮食当中的成分,避开那些容易过敏的物质避开高蛋白类食物,毕竟在宝宝一周岁内虽然开始接受辅食,但是还是以主食为重点,很多必要的营养通过母乳或者是奶粉还是能够提供的,因此需要十分注意。

宝宝的身体虽然是缩小了的成人状态,但是体内的机能却没有发育完全,因此在宝宝开始接受辅食之后一定要注意相关的饮食事项,真正的保护好孩子的健康,避免因为不良的饮食造成孩子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05 20:16
宝宝饮食小提醒
11-09 15:58
如何防治宝宝出现龋齿
11-08 13:55
小孩咳嗽可以吃鸡翅吗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