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含蛋白质最高食物是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16 19:19

我们的身体每时每刻都离不开蛋白质,而蛋白质如果摄入不足会导致身体虚弱,免疫力下降。而且这里需要纠正一个错误就是缺少蛋白质并不会起到减肥的作用,因为脂肪和蛋白质完全是两回事,倒是那些健身达人的身体从不缺少蛋白质,而作为沈强体魄的必需品的蛋白质需要怎么获得呢,今天就来科普下含蛋白质最高食物有哪些?

很多人都说含蛋白质最高的自然是蛋白粉,而在生活中很多体育行业的人员都有口服蛋白粉的经历,比如体育特长生就会吃蛋白粉来增强体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吃蛋白粉只能短时间增强体质,而且还是配合高强度的体能运动才能让蛋白质吸收,如果是普通人不怎么运动吃了蛋白粉,那结果就是蛋白质在体内转化成脂肪,不但不能增强体质,还会越来越胖。

蛋白质最好的摄入方法还是食物中,比如大家都能猜到的肉类食物,牛肉是含蛋白质最高的肉制品,但是因为不好消化所以不是使用很多人,青少年可以多吃牛肉增强体质,如果是胃动力不足或者女性建议多吃豆类增加蛋白质,比如豆浆又比如豆腐都是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而且还容易吸收,对于胃动力无要求。

病人都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除了白蛋白这样的特殊蛋白需要靠药物摄入外,也应该靠食物滋补身体,而最佳选择就是鱼肉,鱼肉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而且非常容易消化和吸收。有数据表明沿海地区的人身体素质好体格健硕和长期吃鱼肉密不可分。同时鱼肉也是滋补身体的好补品,老少皆宜。

对于两周岁以下的宝宝来说,蛋黄大概是补充蛋白质最佳选择,有的宝宝对蛋清过敏所以建议只吃蛋黄,无论是做成鸡蛋羹还是用蛋黄炒菜都可以,宝宝通过吃蛋黄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才能让身体长得快,而且不会出现小二虚胖的症状,因此建议为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首选蛋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