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蜂蜜水的禁忌是什么?哪些人群不适宜喝蜂蜜水?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4 15:25

用蜂蜜冲水喝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养生方式,因为蜂蜜的功效还是蛮丰富的,可以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抗衰老、延年益寿等,但是也是由于蜂蜜的功效性的强大,因此在食用蜂蜜的时候会有一些相对的禁忌点,那么喝蜂蜜水的禁忌是什么?哪些人群不适宜喝蜂蜜水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喝蜂蜜水的禁忌是什么

1、喝蜂蜜水不要长期空腹饮用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糖类,而且还非常易于吸收,如果长期空腹饮用的话容易引起血糖值升高;以及空腹饮用会显著增加胃酸的分泌量,空腹饮用易因胃酸过多而出现胃部灼烧感、反胃、吐酸水等,如若长期空腹饮用易导致胃溃疡等胃肠疾病,因此最好不要长期空腹饮用蜂蜜水,尤其是本身胃酸就过多的人更应该禁止。

 

空腹饮用易因胃酸过多而出现胃部灼烧感.jpg

2、不要过量饮用蜂蜜水

每天应该把握好饮用的量,这样既有助于吸收,也不会造成负担,因为在蜂蜜水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等单糖,虽然这些单糖相对于其他糖分而言是不易转化成脂肪的,但是长期过量喝蜂蜜水也会因单糖摄入过量而导致肥胖,严重时甚至可能因过度肥胖而诱发糖尿病等代谢问题出现,尤其是本身就有糖尿病以及日常中运动量非常少的人群一定要要控制好了。

3、蜂蜜水的禁忌人群

糖尿病人群

是因为蜂蜜中60~70%都是糖分,因此蜂蜜水中富含的葡萄糖及果糖等单糖有明显的升糖效果,因此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尚未得到控制时不能喝蜂蜜水,否则会导致血糖身高,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痛风人群

在蜂蜜水中富含的果糖会增加嘌呤代谢的负担,并间接导致血尿酸排泄减少,而血尿酸水平过高又是引起痛风的主要原因,因此本身就以及患有痛风的人群是不能喝果糖含量超高的蜂蜜水的,否则会导致症状严重。

 

痛风人群,肝硬化人群.jpg

肝硬化人群

正常情况下,合理的饮用蜂蜜水是能护肝的,因为蜂蜜水中富含的营养物质能为肝细胞提供能量并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但是对于肝硬化患者就不是这么友好了,蜂蜜中的多样性成分会导致肝硬化的患者喝蜂蜜水则反而会加速肝脏的纤维化。

未满一岁的婴儿不宜吃蜂蜜

这因为蜂蜜在酿造、运输与储存过程中可能会存在污染等情况,而且本身蜂蜜也是一种吸湿性强的食物,里面又含有活性酶和酵母菌等,所以不适合抵抗力比较弱的婴幼儿。此外,从这一点出发说明,蜂蜜一定要密封保存,否则容易变质,变质的蜂蜜也不能再继续食用,否则会引起不良的身体症状。

关于蜂蜜水的禁忌,可以通过本篇的介绍内容有所了解,除了上面提到的几点,还有最好不要用金属装蜂蜜;冲泡蜂蜜的水温不能太高等,这些都是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因此在服用蜂蜜水的人群要注意了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