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啥卖得贵,从松茸的功效与作用就能看得出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25 17:27

松茸是一种很珍贵的食用菌,具有极高的美食价值和营养价值,而且松茸还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据日本有关资料报道,松茸菌抗癌效果可达90 %以上。在火爆全国的美食类节目《舌尖上的中国》里有详细的报道,也引发了一波松茸热。

松茸的功效与作用

一、抗辐射

在二战之后,松茸成了在原子弹爆炸后唯一生长的物种,也间接证明了松茸具有非常强大的抗辐射的作用。后来经过科学研究也发现了松茸多糖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和过氧化物,保护细胞不产生突变,同时消除细胞所受到的各种辐射伤害。

松茸抗辐射.jpg

 

二、提高人体免疫力

茸中含有多种人体所学营养,特别是松茸中所富含的双链松茸多糖,能激活人体的T细胞,对非特异性免疫和特异性免疫具有确定的增强作用,对身体虚弱、术后产后人群快速提高免疫力具有一定的功效。如果孩子吃鲜松茸,还有保护牙齿的作用。

三、抗癌

松茸含有任何植物都没有的特殊双链生物活性物质——松茸醇(RNA),具有超强抗基因突变能力和强抗癌作用,能自动识别肿瘤细胞所分泌的毒素,靶向性地与肿瘤细胞靠近、结合,通过溶解肿瘤细胞膜和破坏脂质双层进入细胞内,封闭肿瘤细胞的转体蛋白受体,阻断肿瘤细胞的蛋白质合成,使肿瘤细胞不能分裂繁殖以致死亡;破坏肿瘤细胞遗传复制的DNA基因。研究表明,松茸的抗肿瘤作用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直接杀死肿瘤细胞。实验研究发现松茸中含有的某些相关蛋白能直接可以杀死导致皮肤癌、子宫癌的癌细胞。另一方面是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实验发现松茸中某些活性糖蛋白能通过抑制癌细胞在周期中S到G2M期的转化阶段抑制HeLa细胞增殖,诱导细胞发生凋亡。

四、调理心血管疾病

松茸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影响远远不能高于市场饱和脂肪酸,其中包括油酸、亚油酸和棕榈酸的含量占脂肪酸的比重达到很高。可有效地清除人体血液中的垃圾,延缓衰老;二是极高的生物素,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和血液黏稠度,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和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有极大的作用。

预防心血管疾病.jpg

五、促进肠胃蠕动

根据中国古代文献记载,松茸具有健体、补肾、壮阳、益胃肠、理气、化痰驱虫的功效。

六、保护肝脏

而且还可以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抑制或阻断自由基引发的脂质过氧化反应,增强SOD、CAT、GSH-Px活性,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具有保肝之功效。

七、抗衰老养颜

松茸中含有的松茸多糖能够有效地清除人体内产生的过量自由基,增强机体的抗氧化能力,同时松茸多糖对酪氨酸酶具有很好抑制作用,可以通过干预黑色素沉积的发生过程,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并具有抗衰老作用。

松茸可以美容养颜.jpg

松茸的功效与作用说明它的药用价值很高,而且松茸因无法人工培植,是大自然的天然产物,所以物以稀为贵,价格也很高,每年七月份的松茸菌,是松茸最好吃的季节,这么好的美食,不要错过最佳赏味期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