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片的禁忌是什么?不适合哪些人群食用?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3 17:25

山楂糖葫芦很多人都吃过吧,起初大家都是把山楂当作一种水果来食用的,实际上山楂是一种具有药性的药食两用的食材,因此山楂具有药性食材的都有的食用禁忌事项。那么山楂片的禁忌是什么呢?不适合哪些人群食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山楂片的禁忌是什么呢

1、山楂不宜空腹食用

吃山楂片还是喝山楂泡水都最好不要是在空腹的情况下,否则容易引起胃酸过多而导致胃炎等肠胃方面的问题,尤其是有胃病的患者尽量不要喝山楂水或者吃山楂,避免对胃部造成影响。最好是在填补了一些食物之后再喝山楂泡水或者食用山楂,这样既不会伤胃,也可以很好利用山楂的功效。

山楂不宜空腹

2、山楂不宜与猪肝同食

这是因为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猪肝中含有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如果把这两种食物一起吃的话,会使维生素C加速氧化而被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因此最好不要将山楂与猪肝同食。

3、山楂与海产品不宜同食

这个原因就比较严重的了,因为海产品中均含有丰富的钙、铁、碳、碘等矿物质和蛋白质,而山楂中含有鞣酸,若与海产品同食,会合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会导致便秘,引发恶心、呕吐、腹痛等不适症状,需要小心食用。

山楂不与海鲜同食

4、山楂与含维生素C分解酶的果蔬不宜同食

常见的有黄瓜、南瓜、胡萝卜等果蔬,如若将两种食材一同吃的话,会破坏分解山楂中的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此外,不能与维生素k3同食,是因为维生素K3为止血药,山楂为活血药,其含有的维生素C不利于维生素K3的止血作用。

5、不能长期且过量的食用

不论是吃山楂还是用山楂泡水喝,需要控制频率,也不能吃太多不能泡太浓,否则反而还会对自己的肠胃造成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于有肠胃方面疾病的人来说更加不能这样做。

 

山楂有促进子宫收缩

那么山楂还不适合哪些人群食用呢

1、孕妇

虽然山楂对女性非常的好,但是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就需要谨慎了,山楂有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孕妇多食山楂,会引发流产的危险,故不宜多食;

2、儿童长牙时不宜吃

山楂中的酸性物质对牙齿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因此正处于换牙、长牙期间的孩子最好不要食用,平时食用后要记得及时漱口;

3、特殊人群不宜吃

胃酸分泌过多的人,脾胃较虚者都要谨慎食用山楂,不然吃了之后可能身体会出现不良反应,尤其是新鲜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食用过多的话,鞣酸会与人体内的矿物质结合形成胃结石!

以上就是山楂片的禁忌以及不适宜的人群的相关内容的介绍,希望本篇内容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山楂的属性,山楂虽好,但是禁忌点也不少,所以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控好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