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夏日咳嗽的护理方法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02 15:36

宝宝今天4岁4个月23天。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宝宝的对疾病抵抗力越来越强,但是宝妈们还不能放松宝宝的身体健康情况,特别是对于感冒。感冒是宝宝很容易患的疾病。当宝宝有咳嗽、痰黄并且舌苔也黄时,属于痰热型咳嗽,此时可以用白萝卜做汤,或者炒白萝卜丝,有清热化痰的作用,且能通大便。或者也可让宝宝吃点炒冬瓜,喝些冬瓜汤。

当宝宝是由于天太热而突然咳嗽,则属于暑热重,这时可以多吃些丝瓜、冬瓜。

当宝宝长时间咳嗽,痰却很少时,属于阴虚夹一点热症,此时可用一种传统的中医方子,川贝母研成粉末,与梨同蒸,再加些冰糖,止咳效果很好。也可做银耳汤、百合粥给孩子吃,可润肺止咳。

另外,当宝宝从炎热的环境中突然进入到空调房时,受凉也会引起咳嗽,这就属于里热外寒型咳嗽。此时,可用生姜3小片,切碎,与一把大米一起煮成稀粥,每日吃两次,连续吃3~5天。可暖脾胃,散风寒,利肺气。

如果孩子咳嗽时间较长,常常是在半夜里咳,且一遇到潮湿的环境或闻到异味、烟雾易咳,则应考虑是否是过敏性咳嗽。如果家里有过敏病史或哮喘病史,应带孩子去医院查一下过敏原。而对付这种咳嗽,可用白果熬粥或做白果排骨汤,不过,由于白果有小毒,一定要炖得很烂才能吃。

除了食疗的方法,如果1岁以上的孩子患上暑热夹湿类型的咳嗽,还可以到中医院开一些含中药成分的止咳贴,贴在肺俞、天突及膻中穴上,可以迅速止咳。

在护理方面,居室要保持空气清新,温度、湿度适当,注意空气消毒,室内禁止吸烟,防止烟尘及特殊气味的刺激。另外,在空调房间时要注意给孩子增加衣服,尤其注意不要让孩子贪凉饮冷,防止受凉而加重咳嗽。家有1岁以下的宝宝,空调温度不宜太低。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