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情况下宝宝需要喝水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23 19:47

新生儿也需要适量喝点水

一般情况下,妈妈的乳汁含有大量水分,是可以满足宝宝需要的,但适当给宝宝喂一些水是有利无害的。

什么情况下宝宝需要喝水

首先,宝宝如果缺水,大便就会变得干燥,小便次数也会减少。如果宝宝便秘或每天小便次数在5次以下,妈妈一定要给宝宝多喝水。

其次,在气候干燥炎热时,或宝宝嘴唇显得干燥且经常会用舌头舔嘴唇时,妈妈也要给宝宝适当补水。

还有在宝宝感冒、发烧的情况下,失水状况会比较严重,妈妈也需要注意给宝宝多补水。如果宝宝失水得不到及时补充,很容易导致脱水。

给宝宝喝水注意事项

给宝宝补水,可以用温的白开水,白开水不仅可以补充宝宝流失的水分,还有散热、调节水和电解质平衡的功效。妈妈给宝宝补水时,可以在两顿母乳之间,每次喂20~30毫升即可。

少喝果汁或糖水

建议妈妈让宝宝少喝或不喝果汁、糖水,果汁或糖水会抑制宝宝的消化和吸收,并引起宝宝胃部不适。另外,宝宝如果习惯并喜欢上这种甜味后,就会变得不愿意喝白开水。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