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粥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银耳粥怎么煮好吃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2 14:59

银耳粥是一种非常好吃又养生的食物,很多身体素质不是很好的人都可以食用,这主要是因为银耳的功效好的同时还加入了其他的食材,例如枸杞、红枣等等,都是一起大补的食材,因此银耳粥非常的补。那么到底银耳粥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银耳粥怎么煮好吃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银耳粥的功效和作用

1、润肺止咳

中医认为银耳味甘淡,性平,入肺、脾经,“银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因此具有具有很好的滋阴润肺的功效,对于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有较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2、滋补生津

银耳对于对于津少、口渴、口干、气短、乏力、病后体虚的人非常适合,通过喝银耳粥有很好的滋补生津、缓解口渴口干,在里面还可以添加相似功效的食材,搭配食用。

银耳粥的功效和作用

3、护肝解毒

银耳汤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增强肝脏的功能,并能促进肝细胞蛋白质与核酸的合成,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起到一定的保肝护肝作用。

4、美容养颜抗老

银耳粥中含有天然特性的胶质,,其含有丰富的特性胶质具有滋阴作用,可以帮助滋润肌肤,去除面部的黄褐斑、雀斑等色素沉着;在银耳粥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可以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的,以及刺激肌肤的新陈代谢,是保持皮肤润泽细嫩,可以帮助增强皮肤张力,防止皱纹的产生的作用。

5、提高机体免疫力

银耳粥中的酸性多糖类物质,多糖类的物质能够刺激免疫物质的成分,可以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其中含有的蛋白质、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成分可以维持免疫机能,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

提高机体免疫力

此外,合理地食用银耳粥还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这是因为银耳是一种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食用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银耳粥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调节脂肪代谢,因此适量食用银耳粥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瘦身的作用。给大家例举一个银耳粥的做法

材料:小米、银耳、红枣、枸杞、冰糖

做法:银耳泡发后去蒂掰成小朵,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枸杞、红枣用温水洗净,红枣去核;银耳倒入锅里,添加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小米、红枣再次煮开后,转小火,熬至米烂;米烂银耳也软糯了,这时加入枸杞和冰糖,继续煮到冰糖化开即可。可以起到很好的清润效果。

以上就是银耳粥的功效和作用的相关介绍啦,是不是发现了很多你之前不知道的好处,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银耳性凉,风寒咳嗽者不宜食用,以及糖尿病患者不宜过多食用糖分高的银耳粥,避免引起不好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