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火的原因有哪些?你可能不知道饮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2 10:16

上火是一个非常容易被触发的症状,上火了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不好的影响,例如会导致面红目赤、、舌红苔黄、口唇干裂、身热烦躁等症状,而在生活中可以引起上火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生活中造成上火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中医对于上火的辩证很详细,“上火从中医理论看,认为是人体阴阳平衡失调的结果。感受外邪,或人体机能活动亢进,就会出现阳盛阴衰的热证证候,其中可分为实火与虚火,治疗上需要分型对症调理治疗”

上火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引起的上火最常见

现在很多人的口味都是偏重口的,例如火锅、烧烤等都是大多数人比较喜欢的食物,长期吃这些油腻的食物,就会导致食物过多的积聚在消化道里边,从而引起上火;又或者喜欢吃荤不爱吃素,爱喝酒不爱喝水等饮食上的习惯都是容易引起上火的。

烧烤引起上火

2.压力大,情绪失调

我们的情绪对我们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压力过大,疲惫,紧张会影响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从而引起口腔上火,最常见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情绪还会导致我们的免疫下降,从而也是导致上火症状出现的一种原因,因此一定要平复自己的情绪,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哦。

3.体内毒素过多也会导致上火症状

有时候是食入微毒累积而成,有的是吸入性毒素由于内外部环境影响,人体内所吸收的各种有害物质增多,如农药存留、添加剂、空气污染等,如果没有做到及时的排除缓解的话,极易使得各种毒素在体内堆积,长期如此便导致上火的现象。

农药导致的上火

上火一会导致面部赤红、脉频加快、全身燥热、睡眠障碍、口干舌燥,不思饮食,舌质红绛或生红刺,口苦,食无味,喜冷饮冷食,大便秘结,小便发黄等;还有眼结膜充血发红,睑缘上长针眼、牙龈肿胀、出血或牙痛,有的一夜之间口生溃疡等等,总之上火的症状有很多,也会给上火者带来很多的困扰所以需要及时的缓解。

以上就是上火的原因有哪些的相关介绍,此外有的人的体质在干燥的季节或气候变换的实火也会出现上火症状,这种情况下及时补充水分就可以很好的缓解了,面对上火现象,我们可以不必过度慌张,但是也不可以直至不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