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酸高有什么危害呢?除了药物控制还可以采取什么方法缓解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2 17:23

尿酸高有什么危害呢?大家知道尿酸高就是我们人体内的产生的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紊乱,产的多拍的少,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因此势必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的,那么具体有哪些危害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

尿酸高有什么危害

1、对心血管有危害

最常见的就是引发痛风、痛风石、关节炎,但是除了痛风性关节和痛风性肾病外,高尿酸同样也是引发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这种情况就是非常严重的了,需要及时的采取医疗治疗。

2、对肾脏有危害

因为大多数的尿酸在排放出体外的时候都要经过肾脏的过滤,而浓度过高的尿酸,滞留量大的时候,肯定会对肾脏正常运转带来影响,早期可能看不出有任何表现,尿酸盐结晶还可能会沉积于肾脏。经过长时间的作用,还可能引起慢性代谢性的肾病,最终甚至引起肾脏的衰竭,会相继出现肾结石,肾坏死,肾积水等恶性反应。

尿酸对肝脏的危害

3、对关节、骨头有危害

高尿酸会导致关节活动能力下降,易引起骨折,是因为尿酸会随着血液进入关节软组织,进而导致尿酸盐的沉淀,引起关节发生病态。在临床中最为严重的是高尿酸患者出现关节活动能力下降,是个患者无法正常的行动,而且容易引起骨折的情况发生。

4、导致其他病变

如果长期高尿酸血症有可能会破坏胰岛素分泌功能的正常运行,从而诱发糖尿病发生,高尿酸血症还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冠心病,甚至还会出现眼部病变,也有可能会导致缺血性卒中发生。都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这种,因此一定要及时地控制好尿酸,降低高尿酸,那么除了药物控制还可以采取什么方法缓解呢?

最好的就是通过调理饮食来帮助降低尿酸的含量,例如少吃不该吃的海鲜类、碳酸饮料类、动物肝脏类等等;取而代之常吃有利于降低尿酸的蔬果类,例如蔬菜中的芹菜,尤其是芹菜籽中芹菜素的含量是芹菜的五十倍,在降低尿酸上的效果颇为显著,同时还起到了保护肾功能的良好作用。此外还要多喝水,来帮助尿酸的排泄。

喝水帮助尿酸排除

本篇主要讲的是尿酸高有什么危害的内容,大家固有的印象会想到引起痛风的症状,其实除了痛风之外还有很多的并发症状,例如会引起骨头关节病变,会引起三高等症状,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对尿酸高进行控制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