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食是引起尿酸高的一个重要原因,那么尿酸高的人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3 20:01

由于现在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但是这些美食中却有很多的不健康的食品,吃多了就会导致身体出问题,例如不健康的饮食是引起尿酸高的一个重要原因,那么尿酸高的人不能吃什么东西呢?基本上就是一切高嘌呤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的嘌呤含量高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尿酸高的人不能吃什么东西

1、不能吃海鲜

许多的海鲜嘌呤含量都高,例如鱼、蟹,吃多了可导致血尿酸水平升高及远期发展为痛风的风险增加,所以尽量减少摄入这类食物,而且海鲜配啤酒是最厉害的,两者单独食用就是已经会造成不少的嘌呤摄入,若搭配一起吃那可想而知。

2、不能喝碳酸饮料类、酒类

碳酸饮料中的糖分非常高,高糖含量的食物摄入过多的话就会引起尿酸高,还有酒类饮品也是会导致尿酸过高的的常见因素之一,而且尿酸高会导致痛风,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所以我们常常看到医生提醒痛风患者不要饮酒。

糖量高尿酸高

3、不能吃浓汤、肉汤类

我们会觉得食物的营养都在汤里,汤就是精华,而且很多人喜欢喝肉汤,深知肉汤的鲜与美,但肉汤之所以鲜美是由于其中含有较多的嘌呤物质,当嘌呤物质的较多摄入容易增加尿酸的代谢沉积,导致尿酸过高,那么就会增加痛风等问题的患病风险。

4、不能吃味过重的食物

有过相关的数据调查显示,长期摄入辛辣食物的人,他们的体内尿酸的水平比不吃辛辣食物的人群高得多。由此可见高盐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容易伤害到身体,也就影响到了尿酸的排出,再有高盐食物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而尿酸的排出大多都要经过肾脏,所以从这里面的关联可知尿酸高的人应注意禁口味重。

5、少吃菌类食物

经过成分的研究发现,蘑菇、香菇等菇类食物中嘌呤含量比肉类低,但相对其他食物来说也算高的,但是如若没有控制好食入的量的话,那么势必也会引起不小的反应的,因此尿酸高的人群要注意了。

鲜.jpg

6、少吃火锅

火锅是很多人的心头好,但是火锅中含有大量的含嘌呤食物原料,例如动物内脏、海鲜,还有一些添加料,再吃火锅的时候还喝饮料或者酒的话,那么嘌呤摄入量就会提升了,最终就会代谢不过来导致尿酸过高了。

尿酸高的人不能吃什么东西,上方的内容已经介绍得差不多了,因此本来就被高尿酸所影响的人群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只有控制好了饮食这块而,再配合好医生得知道治疗,那么可以很好的改善由于尿酸高引起的痛风、关节炎类的。“管住嘴,迈开腿”也非常适用于尿酸高的人群,所以平时还可以通过锻炼的方式来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提高身体素质,远离尿酸高的毒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