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打嗝什么原因导致的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11 16:59

孩子在婴儿的阶段,做父母的肯定是会每天时时的关注婴儿的状态,了解婴儿到底正不正常、健不健康等等,尽最大的努力做到让自己家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有些人发现自己家的孩子在吃饱饭之后总是会发生打嗝的情况,而且打嗝的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了,就想要了解具体的原因。那么,婴儿打嗝什么原因?

婴儿打嗝什么原因?

1、喝了冷风。在冬季的时候天气中的温度比较低,如果在这时候没有给婴儿注意挡风,让婴儿不小心喝了冷风,就可能会直接诱发打嗝的问题。

2、饮食不当。给婴儿吃的食物过多了,或是给孩子吃了一些过冷的食物刺激到他们的肠胃,导致孩子脾胃能力下降而导致胃气上逆动发生打嗝的问题。

3、孩子吃东西的时候过于急躁。孩子在很饿的情况下,给孩子喂奶的时候他就会吃的很急,在吃的过急之后胃肠道里面有空气而导致打嗝。

4、在孩子哭闹的时候进食。一些孩子不肯吃饭而家长又强迫他吃,在孩子哭闹的时候吃东西时,及极有可能会在中途哽噎了,进而发生打嗝的情况。

婴儿打嗝怎么办

婴儿出现打嗝的时候,大多是属于良性的打嗝,这时候婴儿不会跟成年人打嗝那么的难受,大部分情况下都能够很快就好了。但要是发现婴儿打嗝好久都没有好转,做父母的就应该要带孩子去医院看看医生,查看下怎么解决婴儿打嗝的问题。

婴儿打嗝的时候做父母的要能够注意去观察孩子的异常,如果孩子的打嗝只是很轻微,可以可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当孩子的注意力被转移了后他打嗝的情况自然而然就能够停止了;如果孩子打嗝的时候口气中有一些酸臭的味道,说明打嗝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这时候可以将孩子抱起来走一走,用受拍拍孩子的背部,也可以给孩子喝一点山楂水、柠檬水帮助消化等。

婴儿打嗝什么原因?如果婴儿打嗝的情况和症状已经越来越明显了,给自己的生活也造成了许多的麻烦,自己又还没有发现婴儿打嗝的主要原因,这时候就应该要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和治疗工作,通过检查发现打嗝的重要原因,避免打嗝的问题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