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刚满月感冒生病该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20 14:06

宝宝满月的时候,我们中国的传统就是要大摆酒席,让亲人们来见证宝宝的出生以及看看健健康康可爱的宝宝,但是很多刚为人父人母的新手们,对于照顾宝宝的生活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如果宝宝刚满月感冒,这时候对于宝宝的生病家人们该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刚刚出生的宝宝或者刚满月的宝宝,他们的抵抗力是十分低的,一点点照顾不当就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严重的话也许还是会危及到宝宝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因此照顾宝宝的家人们要十分的警惕和小心,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心理。经过十个月的怀胎和孕育,腹中的宝宝终于健健康康的来到人世间了,这时候不管是宝宝的爸爸妈妈还好宝宝的家人们都是十分兴奋和开心的,都是想抱抱见见宝宝,但是可能接触的人多了,刚刚满月的宝宝身体出现不适如感冒流鼻涕,这是抵抗力低下的表现,因此,在宝宝刚刚出生不久或者到满月的时候,都不能让宝宝一下子接触太多的人,以免大人们身体携带一下肉眼看不到的细菌来感染到宝宝,让宝宝身体不适,很多宝宝刚刚满月出现感冒原因是接触到比较多的人,让人传热的,因此带孩子的尽量让孩子不要在很多人的场合。

还有就是宝宝刚满月就感冒了,家人们不能让孩子服药,因为太小了,而且对于小孩是否能服药还是得在医生的叮嘱下进行,因此,在家里想缓解刚满月的宝宝的感冒症状的,可以试试让宝宝多喝点热水,给宝宝加点衣服来缓解一下。

而且重点的是要保持家里的卫生以及宝宝能接触的地方干净卫生,让房间的空气通风,不封闭,让新鲜空气入室内好让宝宝有个比较好的生活环境。如果上述的方法还是不能缓解宝宝的感冒病情的,就得带宝宝去医院接受医生的治疗,好让宝宝恢复健健,然后让宝宝能健健康康的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