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红茶的功效有哪些,喝红茶养胃吗?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22 14:52

喝茶是很多人的习惯,每天都要喝,的确合理地喝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茶的品种有很多,例如红茶、绿茶、花茶、果茶等,其中红茶的功效非常好,那么泡红茶喝的功效有哪些,喝红茶养胃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泡红茶喝的功效有哪些

1、喝红茶可消除疲劳

这是因为在红茶中的咖啡碱能刺激大脑皮质来兴奋神经中枢,促成提神醒脑,从而达到除疲劳的效果。

 

喝红茶可以消除疲劳.jpg

 

2、喝红茶可消炎杀菌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在红茶中含有多酚类化合物是具有消炎的效果,再经由实验发现,儿茶素类能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使蛋白质凝固沉淀,藉此抑制和消灭病原菌,因此对于那些细菌性痢疾及食物中毒患者喝红茶颇有益。

3、有利尿的作用

许多临床经验发现在红茶中的咖啡碱和芳香物质联合作用下,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扩张肾小球血管,并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于是促成尿量增加,因此有利于排除体内的乳酸、尿酸(与痛风有关)、等,以及缓和心脏病或肾炎造成的水肿。

红茶具有利尿效果.jpg

4、有助于舒张血管

有过一组调研数据表示,心脏病患者每天喝4杯红茶,血管舒张度可以从6%增加到10%。常人在受刺激后,舒张度会增加13%,但是一定要注意量,不过过多和过浓,否则反而会引起不好的影响。

此外,红茶养胃这说法备受认可,那么喝红茶养胃吗?的确可以,但是是对于胃寒的胃症状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是因为红茶具有温胃的作用,但是对于胃热的人来说就不是很友好了,可能导致胃热的症状严重。因此胃不好的人喝红茶要警惕,尤其是过浓的红茶饮下肚,会因为大量的咖啡碱对胃产生刺激性,所以想提供红茶养胃的朋友还是需要谨慎的,养胃还是应该通过多方面的来进行的。

红茶可以养胃.jpg

以上就是关于泡红茶喝的功效有哪些,喝红茶养胃吗的相关回答内容,通过上面我们知道了红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虽然说红茶可以暖胃,但是不等于红茶可以养胃,所以也需要非常注意饮用红茶的时机。此外想养胃的话可以规律饮食、饮食清淡,避免饮食过于刺激伤胃,就可以很好地对胃养护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