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虚是内脏疾病的其中一种,该如何做才能更好地调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21 13:58

人们常说气虚,气虚属于内脏疾病的其中一种,是人体在元气不足的时候会出现的一些病理变化,在中医看来,气是人体最基本的物质,如果身体的元气不足,那么就会导致身体机能低下或者衰退,人体的生命活动基本就是指元气的升降和出入,所以当内脏功能出现低下的时候,指的是气虚。

在现如今节奏过快的生活影响下,人们缺少足够的运动,再加上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饮食不合理,还有的女孩子喜欢节食减肥,容易导致身体缺乏所需的营养物质,从而导致身体机能运行受到阻碍,身体血液循环也变慢,就特别容易造成气虚的出现。那么,该如何做才能更好地调理气虚,改善气虚呢?

1、饮食调养

常言道:“养生之要当以食为本”。调养身体最重要的一步是饮食调养,首先需要调整不良的饮食习惯,戒除掉一些辛辣油腻刺激等伤身的食物,多食用一些补气性甘温的食物,并且要好消化,利于脾胃吸收,不然会进一步加重脾胃的负担,不仅起不到调养气虚的效果,反而会加重气虚的症状,像是黄豆、香菇、红枣、乌鸡等食材,对于补气补虚都能起到很不错的效果。

 

饮食调养身体气虚.jpg

2、注意锻炼

现在很多人出门基本都是有代步工具,而且宅在家里的人逐渐变多了,除了上班基本不出门,都是窝在家里看电视之类的,基本跟运动锻炼类的活动失去了联系,所以现在很多年轻人出门走一点点或者爬几层楼梯都会喘不过气,身体缺乏锻炼,中气不足,所以想改善气虚的现象,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相应的调整,适量的做一些运动,例如慢跑、跳绳、瑜伽等,可以先从简单的开始,一上来过猛也是会造成伤害的。

 

锻炼改善身体气虚.jpg

3、中药调养

中医认为气虚主要是先天肾气不足,后天脾胃失调导致的,所以在中医看来改善气虚重要的是补肾气、调理脾胃,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党参、山药、黄芪等药材来入汤或者熬制药汤进行服用,这几样药材主要就是健脾补气补虚、补中益气的。

 

中药调养先天不足.jpg

4、保持乐观心态

情绪也是造成气虚的一大要素,经常性的情绪波动大、爱生气的人,容易导致人肝气郁结、肾气不通畅,从而导致人气气血不足,造成气虚的现象,所以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是尤其重要的,另外注意作息良好,良好的作息也能使人心情愉悦!

 

改善气虚保持乐观心态.jpg

气虚还有部分因素是先天性的营养不良,这种情况只能希望孕妈妈在孕期能够注重营养均衡,调养好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元素。

气虚属于常见性疾病,只要配合调养,后期是完全可以改善的,无需担心,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一些坏习惯的改善,气虚改善之后,会变得中气十足,也不会每天浑浑噩噩的,精神萎靡,这些情况都会得到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