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肠胃功能紊乱的症状有哪些?爸爸妈妈怎么办?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7 13:55

从宝宝呱呱坠地开始,多数爸爸妈妈就开始不断地汲取多方面的育儿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宝宝的身体健康创造最强大的后盾。宝宝胃肠功能紊乱是育儿道路上常见的症状,保护好肠胃功能宝宝才能更好地从外界汲取、消化和吸收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什么是宝宝肠胃功能紊乱

宝宝肠胃功能紊乱是指“有消化道症状,但无法用器质性病变或生化异常来解释的轻度消化道功能异常,比较常见的包括溢乳、肠痉挛、便秘、腹泻等。”当宝宝出现过这几种情况时,家长不要过度担忧,可以先具体了解这些症状的影响,然后遵医嘱选择处理方案。

小儿肠胃功能紊乱.jpg

宝宝肠胃功能紊乱的症状有哪些

1.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大便次数明显增多,大便的性状也会改变,如水样便,含有颗粒状或黏液脓血便;同时伴有排便增多,伴有异味;

2.上腹部疼痛、腹胀、恶心、呕吐、上腹部烧灼感;

宝宝恶心呕吐.jpg

3.溢奶、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4.哭闹、烦躁、焦虑等不良的精神症状

5.部分宝宝还会出现头痛和失眠等症状。

宝宝出现肠胃功能紊乱症状,爸爸妈妈怎么办

1.饮食方面,对于婴儿胃肠功能紊乱建议给予清淡流质、容易消化的食物,减少高脂肪、高蛋白、以及不容易消化的辅食进行喂养,同时可以配合推拿、按摩、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胃肠功能的恢复。

2.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药物调理,如给予益生菌,像妈咪爱、四联康,来补充肠道菌群,帮助消化吸收。

父母呵护宝宝健康.jpg

宝宝肠胃功能紊乱症状出现初期,可以从宝宝的便和食欲来判断,也可以观察宝宝的情绪变化,父母通过科学的认知,来帮助宝宝预防和恢复肠胃功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