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刮胡子的频率与寿命挂钩?提醒:这3个时间段不建议刮胡子

母婴 39健康网 2022-01-23 18:00

刮胡子的频率竟然也与寿命挂钩?听到这个消息,你是不是也惊呆了?

据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研究团队研究发现,在20年间研究了2438名男性发现,刮胡子的频率似乎与寿命有关联,研究期间有835人死 亡,其中每天刮胡子频率的人中有31%去世,不是每天刮胡子的人中有45%的人去世了。

但其实光看这个研究结果,并不能证明刮胡子的频率与寿命有关,毕竟影响到寿命的因素很多,这项研究并没有排除其他因素的干扰,因此直接以此来断定的话有一定缺陷的。

一、真正影响寿命的,是这些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汪莉萍教授指出,真正影响人寿命的主要因素有遗传、饮食、环境、生活方式、心理状态等。

1.遗传

不只有疾病会遗传,寿命也存在遗传的可能,据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在众多影响人寿命的因素中,遗传因素占到了15%。

2.环境

人生活的自然环境以及家庭环境,也会对寿命有一定的影响,愉悦轻松的生活环境,会让人心情舒爽,有助于身心健康。

3.饮食

很多长寿的人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饮食习惯比较好,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甚至影响到人的寿命。

4.生活方式

经常性的熬夜、压力过大、抽烟酗酒等生活方式上的不健康,也是威胁到生命健康的一大诱因,因此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5.心理状态

相比较情绪低落或是经常坏情绪伴随的人来说,拥有乐观开朗心态的人更加长寿一点。

二、这3个时间,最好别刮胡子

男性想要保证良好的个人形象,需要定期的刮胡子,可是其实刮胡子也有讲究,不适合的时间段刮胡子,反而会带来负面的作用。

1.洗澡前

如果在洗澡前刮胡子,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微创口,马上洗澡的话,有可能刺激到微创口,引发一些感染等的不适。

2.早晨刚起床时

早晨刚起床的时候,最好不要急着刮胡子,不然到了晚上可能就长出来了,最好在起床20分钟之后再刮胡子。

3.运动前后

要避开运动前后的时间段刮胡子,不然出汗会刺激刮胡子之后出现的皮肤小创口,产生一些不适感。

刮胡子对于男士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刮胡子也有讲究,虽然此前关于刮胡子与寿命挂钩一说不太可信,但最好不要在洗澡前、运动前后以及早晨刚起床的时候刮胡子。

想要寿命更长一点,平常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当然生活环境以及遗传也会起到一定的影响。

参考资料:

[1]胡子长得越快寿命越短?真相是…….禾健康研究所.2021-03-28

[2]你刮胡子的时间选对了吗?这3个时刻会让你短命.未央健康.2016-01-24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