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寒怎么调理最有效?掌握这几点不吃药也能调理好哦!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21 09:01

胃寒是一种中医上的症状名称,而且在临床上发现多数患者是因为过食生冷的原因引起的胃寒,尤其是现在的年轻朋友最容易引起这个问题了,因为他们的饮食非常的最求个人喜好,只要好吃,不顾生冷刺激的问题。那么若是犯了胃寒,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胃寒怎么调理最有效?

1、食疗调理

因为饮食是引起胃寒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也需要通过合理的饮食把它调理好,食疗的方案有很多,这边给大家例举两种缓解胃寒的食疗方:

姜制枣豆

材料:红枣1000g、黑豆1000克、姜500g(切片);

做法:材料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凉水煮,煮熟后盛在容器内备用,每顿饭用碟盛五六个枣、姜数片、黑豆一撮,放在锅内热上,吃饭时吃下。

 

姜制枣豆改善胃寒.jpg

糯米江米红枣粥

材料:江米、红枣;将两种食材加入水熬制便可,主要是糯米、江米,性甘平、无毒,入脾胃。有暖脾胃,补中益气,缩小便的功效,因此适合胃寒的患者食用。

此外,食疗可以注重补充膳食纤维,有相关的研究表明,每天摄入20~25克膳食纤维,能够有利于肠道更加的环保,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应该多吃新鲜的蔬果有利于胃部健康。

2、通过正确的饮食方法调理

饮食要规律,定时定量,不要一顿多一顿少,或者一顿有一顿没的,才会有助于消化吸收,不给胃部增加负;

②减少不良刺激避免各种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浓咖啡、生蒜、芥末等;尤其是有着长期抽烟喝酒的习惯的胃寒者一定要尽量的控制了,要知道烟酒会影响胃黏膜的血液供应以及胃黏膜细胞的修复和再生,从而影响胃部健康。

 

拒绝辛辣食物.jpg

避免吃过咸、过硬、过酸、过辣、过热、过冷及过分粗糙的食物,因为这些都会对胃肠黏膜产生不良刺激;

吃饭放慢速度,很多人吃饭喜欢狼吞虎咽,这样对胃部的伤害非常大,应该仔细的咀嚼食物,能够让食物和唾液生成唾液淀粉酶,有利于促进消化。

每顿饭不宜吃的过饱,假若吃的太撑就会给肠道增加负担,减缓胃肠蠕动,因此每餐吃七八分饱即可,可以选择少食多餐,有益于胃肠道健康。

 

吃饭不宜过饱.jpg

 

此外,还应注意酸碱平衡,避免胃酸过多;以及平时注意腹部防寒保暖,避免受凉。胃寒患者肯定想了解胃寒怎么调理最有效,那么可以参考本篇介绍的内容,如若症状严重的患者还是需要结合医生的治疗调理建议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